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6人死亡,1100多座民居被毁,3200多人无家可归!这个国家多地进入公共灾难状态,政府命令军队参与救援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7 06:09:59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2月7日消息,当地时间2月6日,智利国家防灾救灾局发布数据称,在该国中南部多地发生的森林火灾已造成26人死亡,1100多座民居被毁,3200多人无家可归。此外,还有3处医疗服务机构被烧毁。

由于火灾严重,智利政府此前已宣布中南部的比奥比奥大区、纽夫莱大区和阿劳卡尼亚大区进入公共灾难状态。

2月4日,消防员在智利比奥比奥大区纳西缅托进行灭火作业。 新华社照片

智利国家林业公司当天表示,已有150个地点的火灾得到控制,消防队伍正在扑灭另外63个地点的火势。

6日下午,智利政府已采用DC-10灭火飞机参与灭火。智利总统博里奇表示,智利民间机构在救火行动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帮助智利获得了使用DC-10灭火飞机的机会,相信这将让灭火行动更加高效。

2月4日,在智利比奥比奥大区康塞普西翁,居民在火灾后抢救财产。新华社照片

同一天,来自墨西哥的300名消防员已陆续抵达比奥比奥大区和纽夫莱大区参与救火行动。此外,阿根廷、西班牙等国也向智利派出了救援力量。

智利7人因涉嫌纵火被捕 将面临刑事起诉

当地时间2月4日,智利内政部副部长曼努埃尔·蒙萨尔夫表示,已经有7人因涉嫌纵火被捕,他们将面临刑事起诉。

曼努埃尔·蒙萨尔夫指出,目前对整个智利而言,故意纵火已经造成了严重后果。他强调,制造火灾具有凶杀案的性质,要从刑事角度起诉嫌疑人。

政府命令军队参与救援

智利政府已宣布比奥比奥大区和临近的纽布莱大区进入公共灾难状态,并命令军队参与救援。智利内政部长卡罗琳娜·托阿表示,目前依然有39个地方的火势处于失控状态,政府已派出了63架飞机参与救援,灾情在接下来几天依然处于危险的状态。当天,智利总统博里奇已中断休假前往比奥比奥大区等地视察灾情。

据中国新闻网,根据智利气象局发布的高温与火灾红色预警信息,当地时间2月2日至2月4日,智利中南部地区持续出现高温,最高气温可达42摄氏度。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照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智利 自然灾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