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家气候中心:预计2023年全国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总体呈现多发强发态势

2023-02-06 15:09:45

每经AI快讯,2月6日,中国气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2中国气候公报》,国家气候中心预计2023年全国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总体呈现多发强发态势。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介绍,当前气候变暖正在加速演进,气候系统更加不稳定,近年来我国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发生频率高、影响范围广、致灾性强。建议我国南方地区重点防范夏季持续性高温天气,确保迎峰度夏能源供应;沿海地区加强台风防御工作;北方地区重点防范暴雨洪涝及其造成的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西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风险高。(央视新闻)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