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有超2.2亿童婚新娘!这国重拳出击,逮捕了2000多人,有人竟与12岁女孩通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5 22:19:53

每经编辑 程鹏    

CFF20LXzkOyzhDydRK6yEqLibltNR4f8wF2E8ZnWvfbYMsribg9sbpjqHdVjicGs9JDacYTp2DUfT5uL9P9AEM3tA.jpg

据新华社2月5日报道,印度警方4日说,警方在东北部阿萨姆邦发起为期两周的童婚打击行动,已逮捕超过2000人。

阿萨姆邦警方负责人贾南德拉·普拉塔普·辛格说,警方已接到童婚相关报案4074起,涉及大约8000名犯罪嫌疑人,现阶段逮捕2169人。一些案件中,被迫成婚的未成年少女年龄低至12岁。

CFF20LXzkOyzhDydRK6yEqLibltNR4f8wcDswEaJMaJgC0UWibKiaFORPKSWYnWbvhznicANgX5X1JoL9wUC5rH1CQ.jpg

2020年3月10日,在印度新德里,一名女孩参加洒红节庆祝活动。新华社发(贾韦德·达尔摄)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印度打击童婚 逮捕2000多人

据澎湃新闻,度警方近日展开行动打击与未成年女孩结婚或安排婚姻的做法目前已逮捕2169人,登记童婚案件4074例。随着打击行动将在全邦继续推进,这一数字无疑还会继续增加。

路透社报道,阿萨姆邦首席部长希曼塔·比斯瓦·萨尔马2月3日说,警方从星期四(2日)开始逮捕行动,而且可能会有更多人被捕,包括帮助注册这类婚姻的人。他说,这是警方打击这种做法的开始。

希曼塔·比斯瓦斯·萨尔马说,阿萨姆邦近八分之一女性在18岁前生育,这成为当地婴儿死亡率和孕产妇死亡率较高的原因之一。他要求警方以零容忍态度打击童婚。

据极目新闻,阿萨姆邦是位于印度东北的一个大邦。今年1月23日,阿萨姆邦内阁决定,指示警方依法打击全州范围内的非法童婚,逮捕违法者并在社会发起广泛的“禁止童婚”宣传行动。根据内阁的决定,和未满14岁女孩结婚的男性将根据保护儿童免受性犯罪法案登记,和14岁至18岁之间的女孩结婚的男子将根据2006年颁布的《禁止童婚法》登记。如果男方也未满14岁,他将被送往感化院,因为未成年人不能在法庭上受审。在内阁作出决定后,萨尔玛在1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涉及此类婚姻的神父、家庭成员等也将被登记在册。

印度法定婚龄为女性18岁,男性21岁。印度最高法院2017年10月裁定,已婚男性与18岁以下未成年妻子发生性关系属于强奸;试图让未成年孩子结婚的父母将面临10万卢比(约合8240元人民币)罚款及两年监禁。

尽管如此,童婚在印度一些地区依然普遍。美联社认为,生活贫困、教育不足和社会习俗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因素。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联合国:全球超5亿女童未成年前结婚

一半生活在5国,印度居首超2.2亿人

据联合国新闻2月1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数据显示,全球目前有超过五亿名女童和妇女在未成年之前结婚。

儿基会指出,全世界一半的童媳生活在五个国家:印度、孟加拉国、尼日利亚、印度尼西亚和巴西。

联合国估计,印度是世界上儿童新娘人数最多的国家,约有2.23亿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2020年的一份报告中说,每年有近150万名未成年女孩在印度结婚。

与此同时,童婚发生率最高的国家却集中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尤其是在尼日尔,在20岁至24岁的女性当中,有76%是在未成年之前结婚。

儿基会表示,为了解决童婚问题,迫切需要采取更协调一致的全球行动。如果世界希望实现到2030年消除童婚的目标,那么在童婚现象严重的国家立即进行改革将至关重要。

编辑|鹏 杜波

校对|张益铭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界面新闻、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