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量子通信网络更近一步!我国科学家实现模式匹配量子密钥分发

2023-02-05 10:10:00

每经AI快讯,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陈腾云等与清华大学马雄峰合作,首次在实验上实现了模式匹配量子密钥分发,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

量子密钥分发基于量子力学基本原理,可以实现理论上无条件安全的保密通。模式匹配量子密钥分发协议(MP-QKD)是由清华大学马雄峰研究组于2022年提出的一种新型测量设备无关量子密钥分发协议,相较于原始的测量设备无关协议,可以将更多的探测事件用于成码,可以很大程度提高成码率;相较于双场量子密钥分发协议和相位匹配协议,无需复杂的激光器锁频锁相技术,节省成本且降低了实际应用难度,同时对环境噪声有更好的抗干扰能力。(央视新闻)

责编 袁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