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发文称“人民的智慧占了上风”,马斯克不用赔这数十亿美元了,但比尔·盖茨狠批马斯克火星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5 08:35:39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易启江    

CFF20LXzkOxL942QQfV5qQqZvc0d9Sh8FulHcG7tqswtLaEJok2ymQgwfVvuIYI4fIRtN6QuenW9cf1OkReia1g.jpg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马斯克在2018年的推文引发的官司中战胜特斯拉股东。

当地时间2月3日,经过三周的审判后,陪审团裁定,马斯克在2018年发布的有关特斯拉私有化的推文中没有误导公众,无须为特斯拉股东遭受的损失负责。

CFF20LXzkOxL942QQfV5qQqZvc0d9Sh8baaJwJCZj04Cxia5CBXDCKzhc0cy5JtMkGbLevuZIp1X64rjmkj0zOQ.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马斯克数十亿美金不用赔偿

发文称“人民的智慧占了上风”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路透社2月3日报道,美国一陪审团当天裁定,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及其公司在一起引人注目的官司中不承担责任。该案涉及马斯克2018年发推特称,他已筹集资金准备将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私有化。

报道称,原告要求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损害赔偿。上述裁决对马斯克本人同样重要,他一直在积极捍卫自己发推文的权利。陪审团在开始商议约两小时后作出了裁决。

据极目新闻报道,马斯克在证词中辩称,他的推文不会导致特斯拉的股价上涨或下跌。马斯克说:“因果关系显然不是仅仅因为一条推文就存在的。”

马斯克还认为,正式的财务文件受法规约束,由财务披露专家审查,而推特的字符限制使得它很难像正式的财务文件那样详细。

判决后,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谢天谢地,人民的智慧占了上风!我非常感谢陪审团一致认定Tesla 420私有化案件无罪。”

尽管马斯克赢得了诉讼,但这条推文还是让他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他和特斯拉各支付了2000万美元,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法律诉讼。马斯克还不得不辞去公司董事长一职,保留首席执行官的头衔。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比尔盖茨批马斯克殖民火星计划:

太花钱 不如用来投资疫苗

据财联社报道,除了想掌控推特,作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创始人,“钢铁侠”埃隆·马斯克有着雄心勃勃的火星殖民计划,他宣称自己创建SpaceX便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然而,马斯克的这一设想曾被多次泼冷水,就连同样有着天才创业者标签的比尔·盖茨也不支持马斯克的计划。

在当地时间周五播出的媒体采访中,这位微软联合创始人对马斯克殖民火星的愿景表示怀疑。

当被问及去火星是否值得花钱时,盖茨表示:“在我看来不值得。”他补充称,为疫苗研发提供资金比把人送上火星更好。盖茨解释称,去火星实际上是相当昂贵的,但如果将钱用于购买麻疹疫苗,每拯救一条生命只需1000美元。

盖茨一直积极投身于慈善事业,当被问及马斯克是否有资格成为慈善家时,盖茨表示,他认为马斯克目前不是,但未来可能会改变。

盖茨称:“像特斯拉这样的事物正在产生积极的影响,即使不是以慈善的形式。我想有一天他会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加入慈善家的行列。”

马斯克与盖茨素来不和,近年来,两人从对待新冠疫情的态度、对电动卡车的看法,再到围绕人工智能的纠葛,亦或是对彼此的评价等等,两人曾多次隔空互怼。

编辑|王月龙 易启江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参考消息网、极目新闻、财联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