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美国两架客机机场相撞,机翼尖被撞断,其中一架满载乘客,无人员伤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4 15:04:59

每经编辑 何小桃    

CFF20LXzkOyPL1zhFvVh5ZMyhyqT2CF7SfbMjmZqXAQWyFhvyQ9GOMKaOfibL31iaMGjoI6aGMh9poH6kCpSiaxmA.jpg

当地时间2月3日上午,美国新泽西州的一座机场内发生两架飞机相撞事故:一架波音787客机撞到一架波音757客机。

qkQTRn2Z9NwgulqNnLL56MMHBia6VheBqclLKNPFz06J76QpOgwx1sr8RK5JufoiaIzrSYwnPn4wqMdr48PquI0Q.png

事故现场。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据海外网报道,此次事故于3日上午发生在新泽西州的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准备飞往奥兰多的波音757客机等待起飞时,被一架波音787客机撞到。757客机的左翼在碰撞中被部分折断,而这架客机上满载着乘客。

CFF20LXzkOxL942QQfV5qQqZvc0d9Sh8OmO8YykfagMKdkk5rLFwkMGyAibXTCFnJnDaMW5GKT2nP4bMvsn7myQ.png

事故现场。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丽贝卡·布鲁姆当时就在这架757客机上,她表示先是感到了震动,向外看去可以清晰地看到一架更大飞机的机翼撞上了自己客机的机翼,“机上的乘客们可以感觉到轻微的碰撞,而碰撞的声音更明显。”随后,这架飞机上的乘客不得不改签后来的航班,所幸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正对此展开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波音787是波音公司于2009年12月15日推出的全新型号,它变体机型中典型的三层座位设计能容纳242至335名乘客。而波音757为波音公司开发的中型单通道窄体民航客机。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近期机场事故频发。

据新华社报道,两架美国客机1月13日夜间险些在纽约市约翰·F·肯尼迪国际机场跑道上相撞,触发美国联邦航空局调查。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联邦航空局掌握的初步信息显示,这一险情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日晚8时45分左右。当时,达美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号为1943的波音737客机正在起飞滑跑,空中管制中心突然发现在其前方,一架美国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机正穿行进入同一跑道。

“达美航空1943,取消起飞许可!达美航空1943,取消起飞许可!”一名空管员在通话记录中喊道。达美客机在距离美航客机大约300米处停下。

当时在1943航班上的乘客布赖恩·希尔告诉美联社记者:“飞机突然停下,所有人有点往前倒。”希尔起初以为停飞是出于机械方面原因,第二天刷社交媒体时才明白事情的严重性。

达美航空1943航班当时载有14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目的地是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险情发生后,这架客机返回登机口,乘客离机。航班次日上午重新起飞

另外,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月18日报道,当天上午,美国纽约的肯尼迪国际机场再次发生事故。捷蓝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与另一架飞机相撞,所幸事故中无人受伤。

捷蓝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18日上午,捷蓝航空1603航班正准备从肯尼迪国际机场飞往另一机场,不料与另一架停着的空飞机发生了“轻微接触”。事发后,1603航班上的乘客们被转移到另一架飞机上,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将对这起碰撞进行调查。该机构还证实了此起事故的其他细节,称涉及的两架捷蓝飞机机型均为空客320。

编辑|何小桃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