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行今年计划发行同业存单7848亿元,为上年实发金额17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3 14:42:10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廖丹    

2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工商银行2023年同业存单计划发行额度为7848亿元,是上年实际发行额度的17倍多。数据显示,2022年工商银行同业存单发行备案额度为4000亿元,实际发行金额为454亿元。

工商银行资产、存贷款规模等连续多年全球第一。在国内银行业普遍增发同业存单情形下,工行同业存单计划格外瞩目。

本次同业存单发行方式为公开发行和定向发行。其发行具体计划为,人民币存单发行额度为7500亿元,外币存单发行额度为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8亿元。

工行表示,将在当年发行备案额度内,自行确定每期同业存单的发行金额、期限,单期发行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发行期限主要为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

发行备案额度实行余额管理,年度内任何时点的同业存单余额均不超过当年计划额度。如遇市场情况重大变化,工行保留对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调整的权利。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同业存单 同业存单 工商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