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市区联动拼经济、抓项目 成都绿色食品产业链招商小分队火力全开

“投资成都”微信公众号 2023-02-06 10:02:45

Sdkjeceute1675401142112.thumb_head

招商小分队拜访企业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投促局提供

“你们是春节后我接待的第一批省外客人,没想到成都政府部门的速度这么快,为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多投资机会和利好消息!我们也准备尽快安排时间,到成都实地去走一走,看一看,争取把项目落户成都。”上市公司乐惠国际宁波负责人说道。

新年伊始,成都市投促局按下招商“快进键”,会同青白江区组成市、区联动的绿色食品产业链招商小分队赴浙江宁波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2月2日—3日,招商小分队拜访了宁波鲜啤三十公里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海上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高层进行座谈交流。成都市投促局向企业介绍了成都市投资环境和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机遇,青白江区就拟合作项目细节与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企业对招商小分队春节后首次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成都以12345亲清在线为牵引,以务实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达了推动双方深度合作的意愿。宁波海上鲜公司董事长叶宁表示:“我们的项目是在春节前与成都市开始接洽的,春节期间我们也一直保持密切的沟通。本以为春节前后,政府部门节奏会慢下来,没想到我们关心的事情件件有反馈。政府和企业同频共振,从这一点就看得出成都营商环境非常好,坚定了我们在成都的投资信心。”

成都市绿色食品产业链招商重点主要聚焦川菜及调味品、名优酒、休闲食品、健康饮料等四大领域。2022年,全市新签约引进水井坊邛崃全产业链基地二期、丰树集团成都国际食品智能产业园等重大及高能级项目16个,签约金额259.1亿元。

中国川菜产业城 图片来源:成都市投促局提供

近年来,青白江区围绕绿色食品产业建圈强链,坚持“招大引强”,抢抓国家级经开区、综保区、自贸区建设机遇,依托青白江现代粮食物流加工产业园区资源禀赋,先后签约引进蜜雪冰城智能生产加工和进出口基地及亚洲总部、茶百道智能生产加工基地及供应链总部等绿色食品行业重大产业化项目10余个,为培育产业动能,带动食品、饮料供应链产业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23年,成都市投促局将坚持“品牌带动、创新驱动、集群联动、融合互动”的发展路径,聚焦绿色食品产业链的项目库建设、产业发展规划、产业链招商,打破壁垒,凝聚合力,精准招商,着力构建特色鲜明、全链融合、绿色安全,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圈。接下来,成都市投促局将联合各区(市)县,组成产业链招商小分队赴上海、苏州、广州、深圳等城市,拜访重点企业、行业协会、人才团队,促进更多重大项目洽谈落地。

责编 赵博渊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