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一永久中立国最新宣布:驱逐四名俄罗斯外交官!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2 18:13:00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奥地利外交部2月2日宣布,驱逐了四名俄罗斯外交官。奥外交部表示,“俄罗斯大使馆的两名外交官采取了与其外交身份不符的行为”。俄罗斯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团的两名外交官也被要求离开奥地利。

四名俄罗斯外交官被要求在2月8日之前离开奥地利。

当日稍晚,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将对奥地利宣布俄外交人员为“不受欢迎人士”作出回应。

环球网援引法新社称,中立国奥地利很少进行外交驱逐,这个拥有900万左右人口的国家一直将自己视为东西方之间的桥梁,而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前,奥地利与俄罗斯关系密切。

前一天(2月1日),乌克兰媒体当地时间报道,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到访的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举行了会谈。

这是2022年10月9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拍摄的范德贝伦的竞选海报。图片来源:新华社

泽连斯基在其官方社交账号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双方讨论了在能源、经济、人道主义等领域合作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奥地利是永久中立国。

据外交部官网,1955年5月,四个占领国同奥签订《重建独立和民主的奥地利国家条约》,宣布尊重奥的主权和独立。10月占领军撤出,奥重获独立。10月26日,奥国民议会通过永久中立法,宣布不参加任何军事同盟,不允许在其领土上设立外国军事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外交部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罗斯 奥地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