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赴中国内地旅游签证暂不受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布最新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2 15:51:5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微信号,自2023年2月2日起,中国驻日本使领馆调整赴华签证办理要求。请按照中国驻日本使领馆领区划分递交签证申请。更新后的赴华签证办理要求如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41N938096592

一、无需办理签证人员

(一)适用各类互免签证协定的外国人

(二)持有效中国永久居留证件的外国人

(三)持各类有效居留许可的外国人

(四)持有效APEC商务旅行卡(不包括虚拟卡)的外国人

二、申签流程

(一)使馆领区的申请人请登录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东京)网站在线填写、打印《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申请表》,并在签证申请表第九项和在线填表确认页签字。

(二)请登录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在线预约递交申请时间,并打印《签证预约确认表》。

(三)按预约时间本人亲自前往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东京)递交申请并留存十指指纹。

三、所需材料

(一)通用材料

1、在线填写的签证申请表;

2、护照原件和资料页复印件;

3、在留卡、日本上陆许可或日本签证及日本入境章(适用在日第三国公民);

4、原中国护照和入籍证明或原中国签证(适用于曾有中国国籍,后加入外国国籍者);

5、照片1张

(二)各类签证所需核心材料

四、其他事项

(一)赴中国内地旅游、就医事由的签证暂不受理,对日本公民短期入境单方面免签政策仍暂停。

(二)2020年3月26日《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之前审发的多年多次签证仍暂停使用。

(三)外交、公务、人才类签证请径向中国驻日使领馆咨询递交。

1月10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官网发布消息,自即日起,中国驻日本使领馆暂停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何时恢复,请候通知。

  CFF20LXzkOyMdJ8ib8YzFALg5EklFRbuB6S7cKt6AxxdIftj1SCm8xrZFydibv7SqR4CAODWFgD2gXlbiaX8FXx7A.png

据央视新闻,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月29日发布消息,自即日起,中国驻日本使领馆恢复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

CFF20LXzkOxic1YGSeJ0M5a9icHQBnjsacButOduWwYKTDyODQUJc1x0NFKKXGR859RhcdqoCWVwick8u3r6llNKA.png

1月20日晚,日本驻华大使馆的官网上发布了一则“有关签证的消息”,其内容为:

“在日本国驻华大使馆,由于受疫情影响,有一段时间临时不得不缩小了签证业务,随后根据疫情变化,签证业务早已恢复正常。”

CFF20LXzkOyMdJ8ib8YzFALg5EklFRbuBJyPKgqBBgEobvNS0DCDwIG89bT1DY383Z7lIJUQSiaSQtomdV0RtTzg.jpg

据外交部网站,1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汪文斌表示:中方在中外人员往来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有关国家应尽快取消针对中方的歧视性限制措施,同中方一道,为恢复正常人员交往和交流合作作出努力。

CFF20LXzkOxic1YGSeJ0M5a9icHQBnjsacZSQ18vN87kuXicLN8WsZKK0xqUL0FmAzjpCrBgcdzWa0AyFJyHI14Y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微信号、央视新闻、外交部网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41N93809659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