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动态

每经网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

兔年屡现30CM涨停个股,机构:4大因素助北交所估值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31 13:23:51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叶峰    

进入兔年,北交所整体“气质”突然不一样,继昨日大涨后,今日更是在A股三大股指齐跌的背景下,实现大涨,北证50指数日最大涨幅更是超过2%。

指数持续大涨的背后,北交所的赚钱效应也是极佳,天宏锂电昨日涨停后,今日再度出现30CM涨停,上市4天,其股价已经实现翻倍,而兔年上市的乐创技术,今日午盘收市前便强势涨停,整个北交所有近30只个股涨幅超过5%。

缘何北交所突然成为资金关注焦点,机构表达出自己乐观情绪。

头部券商中信证券表示,北交所成分股与成长性板块相关性较强,北交所开市一年多以来,已经历了大幅上涨、充分回调,目前整体估值水平相对较低。展望2023年,随着流动性持续改善,有4点助力其迎来估值修复。

首先,在制度建设层面,融资融券、北证50指数等制度相继推出,北交所市场正在走向成熟。其次,就打新而言,2022年北交所共有83家公司上市,破发率达50.6%,远高于科创板、创业板、主板;由于2022年创新层公司总数量达到1658家的新高,我们预计在2023年会形成一个北交所上市的小高峰,因此对于北证A股的打新仍需谨慎。再次,就公司回购而言,北交所的月均回购额从2022年1-4月的0.08亿元上升至5-12月的1.25亿元;2022年12月,北交所共有9家公司发布了股份回购预案,创年度新高,预计2023年在回购新规及低估值加持下,北交所公司回购仍将保持高位。最后就募投项目而言,北交所首发募资额3亿元以上的公司有28家,其中4家的募投项目在2022年达产,我们预计9家的募投项目将于2023年达产,有望带动公司业绩高增。

而在投资方面,未来可以从三方面布局北交所个股,其一是高景气赛道中的北交所上市公司,其整体估值水平远低于沪深市场对标公司,在2023年有望迎来价值重估;其二是北证50成分股中的流动性居前者,尤其是其中权重较高的,在北交所估值修复的过程中,更易获得资金关注,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其三则是北交所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北交所目前共有6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成长确定性较强,有望在募投项目达产的进程中保持业绩快速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