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军打击乌方73个炮兵阵地;这两国将共同向乌提供155毫米口径炮弹;俄方警告:保留这一报复的权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31 06:29:35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国防部30日通报,过去一天,俄军共打击乌方73个炮兵阵地

另据环球网消息,综合俄新社、塔斯社等多家俄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1月30日称,俄方正密切关注日本与美国密切合作以加速加强自身军事力量的有关计划,俄方保留在日美军事合作构成安全威胁时采取报复措施的权利

俄称打击乌坦克旅 乌称春季使用西方坦克

俄罗斯国防部30日公布最新战况称,俄军对乌格列达尔地区的乌军坦克旅实施打击。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表示,乌军将在今年春季开始使用西方国家输送的坦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国防部30日通报,俄军继续在南顿涅茨克和扎波罗热方向开展进攻行动,并占据有利地形,同时对乌格列达尔地区的乌军坦克旅进行了打击。另外,俄军还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和顿涅茨克方向消灭乌军士兵,在赫尔松方向摧毁一座武器弹药库,在扎波罗热击落1架米-8直升机。过去一天,俄军共打击乌方73个炮兵阵地。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30日发布战报称,乌军过去24小时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10个定居点附近击退俄方进攻。乌空军对俄军防空导弹综合体实施了空袭;乌方导弹和炮兵部队对俄军2个雷达站、1个弹药库进行了打击。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表示,乌军将在今年春季开始使用西方国家输送的坦克;根据西方国家的承诺,将至少帮助乌克兰建立两个坦克营。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法国和澳大利亚将共同向乌克兰提供155毫米口径炮弹

当地时间1月30日,法国国防部长塞巴斯蒂安·勒科尔尼对外表示,法国将和澳大利亚共同向乌克兰提供数千枚155毫米口径炮弹。

佩斯科夫:这将加大北约卷入冲突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1月30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西方国家为了满足乌克兰的需求向其提供新的武器装备,这将会导致北约卷入冲突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但这并不会影响特别军事行动的进程。

佩斯科夫还表示,目前俄罗斯与北约之间没有任何接触,是北约方面自行中断对话的。

俄外交部警告:俄方保留日美军事合作构成安全威胁时进行报复的权利

环球网消息,综合俄新社、塔斯社等多家俄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1月30日称,俄方正密切关注日本与美国密切合作以加速加强自身军事力量的有关计划,俄方保留在日美军事合作构成安全威胁时采取报复措施的权利。

据塔斯社报道,俄外交部网站当天发布了回答媒体提问的内容,该部在回答关于日美军事合作相关问题时发表了上述言论。

俄外交部网站信息显示,有媒体提问称,“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麻生太郎在谈及日本增加防卫预算的原因时,对无法保障‘俄罗斯不袭击北海道’这一问题表达了担忧。俄方能否保障俄无侵占北海道的计划?”

对此,俄外交部回答称,“我们正密切关注日本涉及与美国密切合作以加速加强自身军事力量的计划,包括防卫费出现史无前例的增长,其中一些防卫费用于组织在俄边境附近进行演习。我们曾多次通过外交渠道告知日方,此类行为对我们国家的安全和整个地区的稳定构成潜在威胁。我们还曾直接警告说,我们保留根据俄联邦国防领域学说采取相应报复措施的权利”。

此外,还有媒体提问称,“日本政府去年12月对《国家安全保障战略》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文件允许(日方)对敌对国家进行反击。对此,日方拿朝鲜不断发射导弹说事。俄方是否认为日本军事战略发生的这种变化对俄构成威胁?”

对此,俄外交部回答称,“我们认为,2022年12月通过新版《国家安全保障战略》是东京官方在军国主义道路上加速前进的又一例证,其目的之一是服务于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利益,包括获得打击潜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