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纪华通预计2022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 董事长王佶发公开信:希望是黄金,信心是钻石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30 22:41:45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月30日晚,A股头部游戏上市公司世纪华通(SZ002602,股价3.97元,市值296亿元)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2022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0亿元~80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3.2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业绩预告测算中,暂估商誉计提减值准备45亿元至60亿元;此外公司拟对部分被投公司及其他资产计提部分减值准备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与前述商誉减值准备合计为63亿元至83亿元。

每经记者注意到,从2014年至今,世纪华通陆续并购天游、七酷、点点、盛趣游戏(原盛大游戏),这也使得不少业内人士将“商誉”视为世纪华通经营过程中的最大风险。

业绩预告发布后,世纪华通董事长王佶发布公开信表示,虽然怀着复杂的心情签发了世纪华通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但计提商誉减值,对世纪华通而言,是一次主动的“跨越艰险”,有助于公司排除万难,更利于聚焦核心业务,增强市场信心。

“为确保主营业务的稳固发展,公司在过去一年里主动采取了包括调整组织架构、重新梳理精简在研项目等一系列降本增效的措施,牺牲了部分业务的毛利润与净利润,将有利于我们2023年的成本控制,增加管理能效,恢复正常盈利水平。”王佶说。

“希望是黄金,信心是钻石。”王佶在公开信中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纪华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