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信息发展:预计2022年年度净利润亏损1.2亿元~1.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30 18:25:31

每经AI快讯,信息发展(SZ 300469,收盘价:14.33元)1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亿元~1.6亿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051.98万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预计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约40%,研发投入增加约10%,商誉减值约1000万元。2022年全国多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陆续爆发,各地的封控措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其中上海地区2022年3月下旬至5月实行严格疫情封控措施管理,期间公司项目推进基本停滞,工期拉长,成本增加。公司投标工作、项目结项工作等均受到严重影响。下半年度,公司积极追赶生产经营进度,公司高层带头奔赴各地,积极推进项目进展,但由于多地疫情仍反复爆发,防控措施严格,人员流动受阻,项目验收、招投标等均有所延后。雪上加霜的是,进入第四季度,特别是11月和12月全国各地新冠感染高峰此起彼伏,又因公司客户主要为政府机关、国有大中型企事业等单位,几乎都处于停摆状态,致使公司原本最为忙碌的两个月的工作处于停滞状态,严重影响收款、交付、验收等工作。针对疫情反复及考虑到未来战略发展,2022年公司将工作重心延展至研发领域,夯实技术基础和新技术的研究发展。与此同时,公司2022年度新拓展的“智慧交通”业务尚在推进过程中,报告期内收入确认较少,经营情况无法反应到当期财务数据内,截至目前“智慧交通”业务在手订单已超过3亿元。

2022年1至6月份,信息发展的营业收入构成为:智慧政务占比94.73%,其他企事业单位占比4.29%,智慧交通占比0.98%。

信息发展的总裁、董事长均是张曙华,男,56岁,学历背景为本科。

截至发稿,信息发展市值为29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信息发展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黑马”上位,吸金384亿,这个西南省份终于等到了!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