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云南旅游: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亏损1.45亿元~2.8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30 18:09:40

每经AI快讯,云南旅游(SZ 002059,收盘价:7.41元)1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45亿元~2.8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815元至-0.1432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2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216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传统旅游业务受疫情防控影响,游客接待数量和收入显著下降,而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长期待摊费用等固定成本较为刚性,导致相关业务经营负担较重,传统旅游业务出现大幅亏损。2022年旅游文化科技板块依托在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方面的核心能力,在加快存量业务推进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业务,然而受新冠疫情影响程度持续加深,宏观经济形势下行压力较大,地方政府投入减缓等因素影响,直接影响了旅游文化科技板块的业绩情况。一是项目拓展不及预期,新签合同较少导致毛利率较高的策划设计类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下滑明显。随着业务拓展效果在2023年的显现,策划设计类业务盈利情况将得到相应改善。二是疫情对物流运输、生产建设等正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导致项目无法按期施工,工程建设业务收入确认减少,同时与工程工期高度关联的高科技游乐设备研发与生产业务收入确认也同步减少,而上述业务成本费用较为固定且成本费用支出较大,导致相关业务板块毛利较2021年度有所下降。

2022年1至6月份,云南旅游的营业收入构成为:旅游文化科技板块占比65.8%,旅游综合服务板块占比21.96%,文旅综合体运营板块占比12.24%。

云南旅游的董事长是程旭哲,男,54岁,学历背景为本科;总经理是李坚,男,46岁,学历背景为硕士。

截至发稿,云南旅游市值为75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云南旅游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黑马”上位,吸金384亿,这个西南省份终于等到了!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