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ST明诚: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约为-51亿元至-3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30 17:42:38

每经AI快讯,ST明诚(SH 600136,收盘价:2.67元)1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1亿元至-3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亏损约41.22亿元至约21.22亿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约9.78亿元;每股收益为亏损1.67元/股。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会计处理影响。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虽然加大了催收力度,但相关款项的回收还是难及预期。因此,公司预计2022年度信用减值损失约为2亿元至4亿元。同时受此影响,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持续趋紧,致使公司控股子公司新英开曼先后失去西甲联赛、亚足联的相关国内版权业务,因此公司预计2022年度体育板块将计提存货减值准备约为1亿元至2亿元,公司新英资产组商誉减值准备约为11亿元至21亿元;受新冠疫情以及影视行业处于低迷状态的影响,公司原有存货变现能力持续下滑,因此公司预计2022年度影视业务板块将计提存货减值约为3亿元至4亿元,公司控股子公司强视传媒商誉减值准备约为1亿元至2亿元;受新冠疫情以及各地区、国家疫情管控政策不同的持续影响,最近两年欧洲球员经纪夏、冬两季转会市场成交数量以及成交金额呈持续下滑态势,公司球员经纪业务也无法顺利开展,因此公司预计2022年度公司控股子公司Borg B.V.商誉减值准备约为3000万元至9500万元;受新冠疫情以及相关防疫政策影响,影院上座率一直维持低位,因此公司预计2022年度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影嘉华悦方影城(深圳)有限公司商誉减值准备约为0万元至2000万元。

2021年1至12月份,ST明诚的营业收入构成为:体育服务占比90.29%,影视产品制作销售占比9.71%。

ST明诚的董事长是周栋,男,44岁,学历背景为本科;总经理是王雷,男,学历背景为硕士。

截至发稿,ST明诚市值为16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ST明诚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明诚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黑马”上位,吸金384亿,这个西南省份终于等到了!

(记者 贾运可)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