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安彩高科:预计2022年年度净利润为6500万元到8500万元,同比减少59.49%到69.02%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30 17:30:38

每经AI快讯,安彩高科(SH 600207,收盘价:6.71元)1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00万元到8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1.25亿元到约1.45亿元,同比减少59.49%到69.02%。本报告期,公司经营业绩与2021年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一是公司主要产品光伏玻璃受市场行情影响,价格较去年同期下滑,叠加原材料、动力价格上涨,产品成本增加,光伏业务经营利润减少。二是受地产竣工及需求不及预期影响,浮法玻璃需求下行,公司超白浮法玻璃产品价格下降,浮法业务经营利润减少。三是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光伏玻璃产线建成投产,销售收入增加导致期末应收账款余额增加,计提减值损失金额较大;贵金属案件涉案查封资产预计可回收金额减少,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约2300万元。四是光伏玻璃、光热玻璃、药用玻璃等项目研发费用同比增加幅度较大。

2022年1至6月份,安彩高科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天然气销售占比44.14%,太阳能光伏玻璃占比40.4%,浮法玻璃占比12.65%,管道运输占比1.97%,其他业务占比0.84%。

安彩高科的董事长是何毅敏,男,59岁,学历背景为硕士;总经理是张震,男,41岁,学历背景为硕士。

截至发稿,安彩高科市值为73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安彩高科进行调研;
2. 根据各大券商对安彩高科净利润的预测,安彩高科2022年年度预测净利润平均值为2.14亿元。安彩高科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1亿元。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黑马”上位,吸金384亿,这个西南省份终于等到了!

(记者 贾运可)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