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世界货币体系逐渐转向多极化

2023-01-29 12:21:38

每经AI快讯,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1月23日文章,美元近70年来的全球主导地位正被逐渐削弱。缺乏强有力的替代品已成为这种“绿色钞票”在全球货币体系中维持霸权的最大支撑。然而,这并没有阻止世界各国央行对美元信心的下滑,它们将目光转向其他货币或资产。货币体系在不断发展,并逐渐从以美元为中心的模式转向更加多极化的模式。过去三年来,世界经济、经济政策和地缘政治领域都发生了急剧变化。毫不奇怪,这些变化引发了金融市场(包括货币、证券和外汇市场)的强烈反应。与以往的经济和地缘政治动荡时期一样,国际货币体系是否会发生长期根本性变化的问题也被摆上了桌面。(央视新闻)

责编 袁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