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红木家具、立式空调,县委书记春节慰问对象并非困难群众?当地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8 21:06:50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易启江    

CFF20LXzkOxDfu2f0OcP2OYudWJibElkSlVoNgadTVhKpa8XfMfgk04zl24suJrbqs36plqUwPdYXGiaTqmUF1Sw.png

1月25日,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融媒体中心曾发布一条新闻,内容为:“1月19日,德庆县委书记凌云到德城街道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暖心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配上县委书记等人在困难群众家中慰问的照片。

wZ8jfcVwf7IeCZfSL0X3EzHVLIs8fXibl0IzNGicqWYeZ9hH1cymxdzQleyvbfuH4mNSFRtzz7uKJl1QnMTJwLdA.png

wZ8jfcVwf7IeCZfSL0X3EzHVLIs8fXiblYYNnJLZorcOR1YEopFUj4bTlhhjjq5lkiaem3ksgV8K8rib1HNcichA2g.png

德庆县融媒体中心此前新闻配图

新闻发出后引发网友关注讨论。有网友指出,从图片中可以看出,县委书记和困难户所坐的椅子都是红木家具,客厅中摆放的空调也是立式大空调。

据微信公号“德庆发布”1月27日消息,德庆县融媒体中心1月26日发布《关于德庆县春节慰问活动有关情况说明》,全文如下:

关于德庆县春节慰问活动有关情况说明

网友们:

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关注支持。日前,我县主要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的报道引起网友们的关注。为此,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每年春节前,县委、县政府都会组织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该活动延续多年,每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不同的走访慰问对象。今年的慰问对象分别为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退役军人、公安卫健教育等一线工作人员及因病致难职工等。今年春节前,县领导分期分批对上述人员进行走访慰问。新闻报道中主要领导慰问的五户属于公安卫健教育等长期在基层一线辛勤工作、却因病致难的人员和家庭,是县委、县政府今年春节慰问的对象。

这五户的基本情况分别是:慰问对象1为辅警,工作之余,既要照顾好家人,还要照顾好长期患病的姐姐及长期卧床的高龄岳父;慰问对象2为辅警家属,其儿子于前年确诊患克罗恩病,须长期治疗,其女儿疑有自闭症;慰问对象3为小学教师,2022年检查出患癌症,目前仍在治疗中;慰问对象4为社区医护人员,患慢性病须长期服药治疗,离异后独自抚养未成年女儿;慰问对象5为社区医护人员,患慢性病须长期服药治疗。

我们在报道新闻时表述不准、表达不清,将所有慰问对象简单归类为困难群众,他们与网友们约定俗成的“困难群众”存在一定的差异,引起网友们关注,我们深表歉意。

再次感谢网友们对我们工作关注,欢迎大家继续监督,我们将努力完善,做好群众工作。

德庆县融媒体中心

2023年1月26日

wZ8jfcVwf7IeCZfSL0X3EzHVLIs8fXiblyqLibic3ul1DlSSdyYM9ynUk7ia099Vo678BVq6icoBhOvAVDQ4qmticSxw.jpg

公开资料显示,德庆县隶属于广东省肇庆市,位于粤中西部、西江中游北岸,整体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行政区域面积2002.8平方千米,辖12个镇、1个街道,175行政村及18个社区,2021年户籍人口41.03万人,其中乡村人口29万。

2021年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5.65亿元,同比增长7.7%,两年平均增速6.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0亿元,增长6.4%。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019元,增长7.2%;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341元,增长9.57%。

编辑|何小桃 易启江

校对|刘小英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德庆发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