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狂飙》评分冲到9.1,强盛集团法人竟是孙红雷?公司回应!《孙子兵法》也跟着火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8 17:11:01

每经编辑 张锦河    

近期,热播剧《狂飙》引起广泛关注。该剧的豆瓣评分持续上涨,目前已有超过15万人打分,评分达到了9.0,其中有62.2%的人给了满分。

随着《狂飙》的火爆,《孙子兵法》、“强盛集团”等剧中元素也在现实中被带火。在微信读书TOP50飙升榜单前十中,《孙子兵法》相关书籍就占据两个位置。

CFF20LXzkOy52m4YZfpmqIXOnib13hmLYyFtxU0opj13w4ia7rD0rlcsOfXb6V9r8vPsIQ6dx4nFOP2V7wictZq6A.png

此外,有网友发现,强盛集团法人为孙红雷。据潇湘晨报,对此,山东强盛集团工作人员回应称,网友的发现属于巧合,我方法人孙红雷与演员孙红雷不是同一人。

强盛集团法人是孙红雷?公司回应:纯属巧合

《狂飙》讲述了以刑警安欣(张译饰)为代表的政法队伍与以高启强为代表的黑恶势力长达21年的正邪较量。其由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指导,被称作是“扫黑除恶斗争的回忆录”。

在剧中,“强盛集团”为高启强为代表的黑恶势力集团。有细心的网友就发现,现实中真有名叫强盛集团的公司。

启信宝显示,山东强盛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月,曾用名为山东强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股东为孙红雷,持股99%。知识产权信息显示,目前,该公司已成功注册多枚“强盛集团”商标。

图片来源:中新经纬视频截图

据潇湘晨报,对此,山东强盛集团工作人员回应称,网友的发现属于巧合,我方法人孙红雷与演员孙红雷不是同一人。

《狂飙》带火《孙子兵法》

在剧中,《孙子兵法》是男主角安欣曾送高启强的礼物,高启强认真研读,读到书纸都发皱,还做上了许多标记,并且将其中计策实践出来,从小鱼贩逆袭。

图片来源:《狂飙》视频截图

在微信读书TOP50飙升榜单前十中,《孙子兵法》相关书籍就占据两个位置。

点开微信读书最新的评论,我们看到很多人都是通过高启强的“推荐”来看的。

受到情节带动,观众们也纷纷打开《孙子兵法》,想要亲身感受下这本书的魅力,出现了诸多如“跟着启强读孙子兵法”“读孙子兵法,品启强人生”等调侃评论,不少观众还将“读《孙子兵法》”列为自己2023年的小目标之一。

因为这部剧的热播,平台上热卖的《孙子兵法》都成为了“高启强同款”。同为兵法书的《三十六计》也榜上有名,《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套装位于京东图书销量榜的第六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潇湘晨报、钱江晚报、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爱奇艺 狂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