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一录像即将公布!白宫提醒:为潜在抗议活动做好准备!拜登呼吁保持冷静,暴力绝不可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8 09:10:33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月28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27日,美国白宫发文表示,因田纳西州孟菲斯5名警察暴力执法事件录像即将公布白宫国土安全顾问兰德尔(Liz Sherwood-Randall )和总统高级顾问朱莉·罗德里格斯(Julie Rodriguez )与美国部分地区市长和高级官员举行了电话会议,传达了联邦政府所能给予的帮助,以及各州和地方官员面对潜在游行抗议活动所需做的前期准备。

此外,白宫官员要求市长们在未来几天保持定期联系,并重申总统拜登将向美国人民发出明确表示,和平抗议是适当的,但暴力绝不可接受。

据看看新闻,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29岁的黑人男子尼科尔斯开车时遭警方截停,随后在扣押过程中遭到警察暴力执法,最终身亡。受害人家属及律师在观看了执法录像后对媒体表示,涉事警察应该以一级谋杀罪名被起诉。

图片来源:看看新闻视频截图

此事引发全美轰动,涉事的五名警察随后被解雇并被逮捕。当地时间1月26日,田纳西州谢尔比县检方宣布对这五名警察提起诉讼,他们被控二级谋杀罪、严重伤害罪、严重绑架罪、官方行为不当和官方压迫罪等。

据国际在线,在发布会上,地方检察官公布了7日事件发生的时间线。他表示,受害人泰尔·尼科尔斯因危险驾驶被警方拦下,执法过程中双方发生冲突,随后受害人试图逃跑。

警方通讯录音:“有一名黑人男子在逃,有一辆车被截停,有一人徒步逃走,他现在正在反抗。”

美国谢尔比县地方检察官 史蒂夫·马尔罗伊:在距离事发地不远处再次发生争执,在那里尼科尔斯受到了严重伤害。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等待后,他被救护车拉走。

美国田纳西州调查局局长 戴维·劳施:一句话来说,这起事件十分骇人听闻。这是错误的,这是犯罪。

受害人尼科尔斯于本月10日在医院死亡。25日,部分受害人家属同律师一起观看了执法记录仪视频。受害人家属律师表示,受害人尼科尔斯受到了警察十分暴力的对待。

官方计划在27日晚间对外公布执法记录仪视频。26日,孟菲斯市当地居民为受害人泰尔·尼科尔斯举行了守夜活动,现场有民众摆出标语,写着“为泰尔伸张正义”“警察暴力执法必须停止”。

受害人的母亲罗沃恩·韦尔斯:明天(27日)视频公布,视频里的场景会非常可怕,但我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和平地抗议。我不希望我们的城市被烧毁、街道被破坏,因为那不是我儿子的主张。如果你们是为了我和泰尔而来,那么请你们和平地抗议。

围绕这一事件,孟菲斯市当地已经有民意发酵。外界预测执法记录仪视频公布后,会在当地乃至美国全国范围内激起抗议活动。

据环球时报,美国总统拜登27日向受害者家属及全体孟菲斯市民表示哀悼,并呼吁人们“保持冷静”他说,“在这个美国人民为之悲痛的时刻,我与尼科尔斯的家人一同呼吁和平抗议。我能够理解人们的愤怒情绪,但暴力行为不可取。”同时,拜登还敦促国会推进以乔治·弗洛伊德命名的警察改革法案,以限制警察执法中的暴力行为。不过,该法案于2021年就卡在参议院一环停滞不前。拜登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尼科尔斯的死痛苦地提醒我们,必须采取更多措施,确保我们的刑事司法系统实现公平公正的司法、平等待遇和人人享有尊严的承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看看新闻、国际在线、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