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兔年春节假期前四天,长线游同比增长超500% 境内酒店消费超2019年同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6 16:45:22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董兴生    

春节假期已经过了大半,消费者们正抓紧假期尾巴出行。1月26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飞猪平台获悉,兔年春节假期前4天,飞猪平台上境内酒店预订量已超越2019年同期。

从客群上看,95后、00后仍是主要出游人群;80后、90后在春节出游人群中的占比相比元旦假期上升了20%。越来越多不同年龄层的人群加入了春节出行的队伍。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春节,长途旅行迎来久违的回归。飞猪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前4日),境内长线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500%;国内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超40%;火车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近80%。成都、上海、广州、北京、重庆成热门目的地。

与此同时,第一批踏上出境游旅程的消费者已在世界各地享受假期。截至目前,飞猪平台上共有33个国家及地区的出境游相关商品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倍,其中泰国的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8倍,马尔代夫增长近15倍,新西兰增长超10倍。国际机票预订人次同比增长超4倍,签证办理人次同比增长超3.4倍。

新年登山是许多地区的传统年俗。今年春节,山岳类景区热度攀升。1月24日(正月初三),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4385人,创2018年以来春节假期单日接待量新高。1月26日为农历正月初五,俗称“破五”,更是民间“迎财神”“拜财神”的日子,杭州灵隐景区北高峰财神庙等目的地迎来了一年中的客流高峰。

除登山外,其余关键词,如“古镇”,春节前四天在飞猪平台相关商品订单量同比增长超4.2倍;乡村民宿春节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6倍;海岛目的地频频出现游人如织的火爆景象,“潜水”相关商品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4倍,“冲浪”相关商品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2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酒店 旅游 景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