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磅!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大量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5 09:05:39

每经编辑 王月龙 盖源源    

据《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24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美国政府计划向乌克兰提供大量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并可能于本周宣布交付。

CFF20LXzkOxLVmJ1Kvvzr4zDj0rwka43oX8pIvQGnzVoksK4GN7DOCxJrU0NrrHKL3zgibNC6vKmicicLEJp0EP1Q.jpg

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1月24日,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应土方要求,土耳其与瑞典、芬兰就两国加入北约的三方会谈机制已被无限期取消。

此外,当地时间1月24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乌克兰方面向白俄罗斯提议签署互不侵犯条约,与此同时却在进行战备,这对白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具有潜在威胁。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埃尔多安放狠话:

别指望土耳其支持瑞典“入约”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路透社1月23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3日说,在上周末位于斯德哥尔摩土耳其驻瑞典大使馆附近发生包括焚烧《古兰经》在内的抗议活动后,瑞典不应指望土耳其支持其加入北约。

报道称,斯德哥尔摩21日发生反对土耳其和反对瑞典申请加入北约的抗议活动,加剧了瑞典与土耳其的紧张关系。瑞典需要获得土耳其的支持才能加入北约这个军事联盟。

报道称,埃尔多安在一次内阁会议后发表讲话说:“那些纵容在我们使馆前发生这种亵渎事件的人,再也别指望我们支持他们加入北约。”埃尔多安说:“如果你们喜欢这些恐怖组织成员和伊斯兰教的敌人并保护他们,那么我们建议你们去找他们保卫你们国家的安全。”

报道称,瑞典外交大臣比尔斯特伦拒绝对埃尔多安的言论发表评论。他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他希望弄清楚埃尔多安到底说了什么。比尔斯特伦还说:“瑞典将尊重瑞典、芬兰和土耳其就我们成为北约成员国达成的协议。”

据新华社报道,芬兰外交部长佩卡·哈维斯托24日说,如果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进程“长期停滞”的话,芬兰将不得不考虑单独加入北约。多家媒体报道,这是与瑞典同时申请加入北约的芬兰首次公开表达“单飞”意图。

哈维斯托24日接受芬兰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芬兰的首选仍是与瑞典一同加入北约,但如果瑞方的申请长期无法获得批准,芬兰必须准备好重新评估形势。不过,他同时强调,现在做选择为时过早。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德国将对波兰向乌提供“豹”式坦克

的申请进行审查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月24日,德国新任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在柏林会见了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双方就俄乌冲突等问题进行了会谈。

就是否向乌克兰提供“豹-2”式主战坦克问题,皮斯托留斯在会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邦政府尚未对此问题做出最终决定,但他希望决定能“很快”做出。

他同时声称,拥有“豹”式坦克的盟国可以开始训练乌克兰军队,“德国不会阻挠”。

波兰国防部长布瓦什恰克当地时间24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德国已经收到波兰发出的关于向乌克兰提供“豹2”式坦克的申请,他呼吁德方加入向乌克兰援助坦克的联盟中来。

当地时间24日,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黑贝施特赖特证实,德国政府已经收到了波兰政府关于向乌克兰提供“豹”式主战坦克的申请,德国政府将根据既定程序和武器出口法规对该申请进行审查。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梅德韦杰夫:

“这几乎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月23日报道,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23日说,美国及其盟友准备攻击俄罗斯,这几乎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俄罗斯别无选择,只能采取一些行动。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是在莫斯科对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领导层发表讲话时说这番话的。

梅德韦杰夫说:“我们党应该帮助全世界人民认识到,正在进行的‘特别(军事)行动’是(俄罗斯)对美国及其卫星国发动侵略的准备工作作出的被迫的、破釜沉舟的回应。”

他说:“显然,由于正在发生的事情,世界已经接近于面临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威胁。”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还描述了联合国和其他国际机构面临的“严重危机”。这些机构原本是为解决国际争端而设立的,但已经被西方变成了战场。

梅德韦杰夫说:“我们的对手正试图利用经济压力、敲诈和政治贿赂等手段,争取尽可能多的选票支持他们的反俄倡议。”

编辑|王月龙 盖源源

校对|刘小英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参考消息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