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洛杉矶近十几年来最严重枪击事件!已有10死10伤,事发亚裔社区现场曝光,有人惊恐万分,有人把枪声当成爆竹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2 23:39:19

◎据外媒,当天晚间,目击者看到一名手持半自动枪的男子,身上带有多发子弹。

每经记者 郑雨航    每经编辑 谭玉涵    

Fnatlzzbef167440056039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洛杉矶时报报道截图

据《洛杉矶时报》22日报道,当地时间21日晚间10时,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蒙特雷帕克市发生枪击事件,一名枪手在该市的一家舞蹈俱乐部开枪行凶。

洛杉矶县警方证实,枪击案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10人受伤送医,病情从稳定到危急不等。枪手为一名男性,目前仍在逃,尚不清楚凶手特征和其作案动机。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在推特上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周六晚已听取关于此次大规模枪击事件的简报,并指示联邦调查局向地方当局提供支持。

外媒报道,蒙特雷帕克市此次枪击事件发生在农历新年前夜,事发前,当地刚刚结束一场上万人参与的中国农历新年大型庆祝活动。活动定于本周末的两天举行。但周日的活动已被取消,蒙特雷帕克市警察局局长斯科特威斯表示,这是“出于谨慎和对受害者的尊重”的原因。

目击者对《洛杉矶时报》表示,当天晚间,他们看到一名手持半自动枪的男子,身上带有多发子弹。另一名目击者就住在事发地点附近,事发时他正在舞蹈俱乐部的卫生间,当他出来时就看到一名枪手和三具尸体。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此次大规模枪击事件让该地区的很多人惊恐万分。47岁的送货调度员埃德温·陈(Edwin Chen)在听到这个消息后,于当日凌晨12:30左右从伍德兰希尔斯赶到蒙特雷帕克市。报道称,他不仅从小在该地区长大,他的十几个亲戚和朋友都住在这里。

图片来源:洛杉矶时报报道截图

“这里对我来说本应是一段快乐的时光,”Chen表示,这起事件让他震惊,并想尽可能地找到事情的答案。

而其他参加新年活动的当地居民则表示,他们听到的枪声一开始以为是烟花爆竹的声音

“当我听到天上有直升机(警方)的声音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不是烟花,因为我们这里从来没有过直升机。”一名叫Gabriel的当地居民告诉路透社。

据悉,蒙特雷帕克市是一个拥有61000人的城市,位于洛杉矶以东,该市有大量亚裔美国人的超市和餐馆。根据该市官网的数据,这里的居民有65.6%是亚裔,排名第二的是西班牙或拉丁裔,占总人口的28.5%,白人和黑人各占14%和0.7%。

据《洛杉矶时报》,该起恶性事件是洛杉矶县近十几年来最严重的枪击事件,上一次如此大规模的枪击事件发生在2008年的圣诞节前夕,当时一名打扮成圣诞老人的男子带着五把手枪进入柯汶纳市(Covina)的一所住宅,造成九人丧生,枪手在枪击事件发生数小时后自杀。

根据美联社/今日美国关于美国大规模枪击的数据库,这场悲剧不仅是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国发生的第五起大规模恶性事件,而且是自2022年5月24日以来最致命的一次——当时德克萨斯州乌瓦尔德的一所学校有21人丧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