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扣除15个联赛积分,帕拉蒂奇等多名时任高管被“禁足”!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为何遭重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1 10:16:36

每经编辑 杜宇

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遭遇重罚。

据红星新闻1月21日消息,意大利足协官方称,尤文图斯因财务造假案将被扣除15分,尤文有权在30天内上诉。时任尤文图斯管理层方面,帕拉蒂奇禁足2年半,阿涅利和阿里瓦贝内2年,切鲁比尼1年零4个月,内德维德8个月。官方确认,禁足处罚在意足协下辖范围有效,同时联邦法院会申请将处罚扩大至欧足联、国际足联范围。官方确认,这次财务造假案重审只涉及尤文以及尤文管理层,其余八家俱乐部桑普、普罗韦尔切利、热那亚、帕尔马、皮萨、恩波利、诺瓦拉、佩斯卡拉均维持无罪的原判。扣分前尤文为37分,意甲第三。扣分后,尤文的积分将来到22分。

 内德维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6321344

据澎湃新闻,尤文图斯的财务造假问题主要涉及两个方面,其一是通过夸大球员转会费的方式来做账,从而达到满足俱乐部财务审查要求的目的。

其二则是在2020年夏天新冠疫情期间对外宣称球员集体放弃了四个月的薪水,但实则采取了延迟发放的措施。

第一个问题被称作“虚假资本收益案”,调查方是意大利足协的检察机关,该案件共涉及了9家意大利俱乐部,在最初的判决中法院驳回了检方的请求,但之后此案又被重申。

最终只有尤文被判有罪,其余俱乐部均被判无罪。

第二个问题则是由都灵当地检察机关所发起的调查。

2020年夏天尤文曾宣布球员集体放弃了约9000万欧元的工资,但这些工资在此后被延迟发放,这使得这笔开销完全没有计入尤文的财报,而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私下达成的协议也没有经过注册,从而完全成为了一笔非法的账目。

尤文对此已提出上诉。

据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以下称“尤文图斯”或“公司”)获知,联邦上诉法院联合分庭,考虑到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根据体育司法法典第63条提出的撤销上诉,宣布撤销上诉可受理,因此撤销了联邦上诉法院统一分庭 2022 年5月27日第 0089/CFA2021-2022 号的决定,并因此下令扣除尤文图斯在当前赛季中的15个积分,并且禁止体育总监费德里科·切鲁比尼 (Federico Cherubini) 16个月内在意大利足协举办的比赛中从业,同时也将提交申请将禁令扩展到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范畴。

根据被撤销的决定,联邦上诉法院驳回了联邦检察官办公室针对国家联邦法院的决定提出的上诉,联邦法院此前的决定认定尤文图斯和其他被控方无罪——在评估某些球员权利转让对财务报表和资本利得会计的影响方面不存在任何违纪行为。

尤文图斯正在等待裁决理由的公布,并宣布将根据体育司法法典的条款向体育保障委员会 (Collegio di Garanzia dello Sport) 提出上诉。

图片来源: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

尤文名宿马尔基西奥随后发文谈及此事。马尔基西奥写道:“资本收益,在经济学语言中,即是价值的增加,同一资产在不同时间的两个价值之间的正差。尽管所有俱乐部都在这么做,但只有尤文图斯受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红星新闻、澎湃新闻、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公开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632134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意大利 足球 财务造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