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奥克股份: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为400万元~600万元,同比下降98.3%~98.86%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0 19:41:39

每经AI快讯,奥克股份(SZ 300082,收盘价:8.59元)1月2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万元~600万元,同比下降98.3%~98.86%;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持续聚焦绿色低碳新材料领域与战略大客户,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良好的发展态势,公司实现锂电池电解液溶剂等碳酸酯系列产品销售收入约2.87亿元,同比增长约9%。报告期内,特别是上半年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公司主要原料采购价格处于高位,压缩产品毛利空间,国内基础设施建设市场需求下滑,公司主导产品聚羧酸减水剂聚醚单体产品销量同比下降约15%,毛利同比下降约75%。另一方面,公司重点加强科技研发,强化营销策略,实现聚乙二醇系列产品销量同比增长约33%,公司整体出口业务销量同比增长约140%。

2021年1至12月份,奥克股份的营业收入构成为:混凝土外加剂行业占比82.36%,其他行业占比16.35%,贸易占比0.52%。

奥克股份的董事长是朱建民,男,63岁,学历背景为硕士;总裁是朱宗将,男,51岁,学历背景为专科学历。

截至发稿,奥克股份市值为58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奥克股份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75.7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11%;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奥克股份进行调研。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千名企业家、财经大咖送“福”来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