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稳健医疗机构关注度持续上升 门店扩张和医疗常规业务值得期待

2023-01-20 19:21:35

进入2023年,随着公司发布亮眼的年度业绩预告,稳健医疗(300888.SZ)机构关注度进一步上升,获多家机构调研,并且有多家券商发布关于公司的研报。

根据稳健医疗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南方基金、富国基金、景顺长城基金、鹏华基金、施罗德基金、万家基金等119位机构投资者1月17日对公司进行调研。公司从医疗耗材业务、健康消费品业务角度对2023年度经营策略进行了介绍,体现出公司2023年清晰的战略、策略和打法。

在调研纪要表中,稳健医疗表示,过往三年稳健医疗知名度、美誉度、品牌得到高度认可,渠道覆盖进一步提升,这为公司带来最宝贵财富和无形资产。疫情后公司在医疗业务尤其是疾控防护产品,随着防疫政策放开需求会减少,但是其他产品会借助品牌和渠道力量更便于进入医院销售,常规产品销售值得期待。全棉时代的定位消费者,他们更注重健康、悦己、理性。公司产品顺应时代趋势,疫情后消费欲望有望逐步释放、环境变化,全棉时代是切身受益者,会有更大增长空间,公司未来坚持产品理念,开发出更多好的全棉产品。

而对于2022年稳健医疗业绩预喜,医用耗材板块的爆发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指出,从医用耗材板块来看,疾控防护产品的质量受到了疾控防护中心、医院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在国内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公司加班加点生产,快速提升了产能,迅速抓住了市场机会,满足了医护人员和广大民众的防护需求,因此公司的疾控防护产品收入得以同比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得益于稳健医疗品牌的知名度提升,公司在医院、连锁药店以及电商的渠道覆盖率是有所增加。在不含被并购公司的口径下,公司的非疾控产品业务及常规传统业务均取得双位数增长。

与此同时,近期多家券商发布关于公司的研报,关注度持续上升。数据显示,2023年以来,公司获研报覆盖14次。国信证券、开源证券、广发证券、安信证券等多家券商对公司进行了关注。其中,东方证券研报指出,展望2023年,伴随线下消费场景的快速复苏,预计健康生活消费品业务有望在2023年二季度开始逐步反弹,运营效率也有望持续改善。医用耗材方面,非疾控防护产品有望实现增长接力(主要受益于渠道的持续扩张),此外并购公司也将继续提供业绩增量,全年增长可期。

在关注度大幅提升的同时,亦有机构减持稳健医疗。1月20日晚间,稳健医疗(300888.SZ)公告显示,股东红杉信远自2021年11月5日至2023年1月19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1351.31万股。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红杉信远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098.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股东增减持是资本市场的常见行为,红杉信远2014年开始投资稳健医疗,持股时间已达八年,客观存在获利了结需求,红杉信远的减持,也一定程度上为公司释放了更多的流动性。

股东短期减持难掩公司发展长期向好。展望2023年,医疗耗材板块,公司规划目标是重点医院深度覆盖。手术室耗材方面,今年有新的业务负责人加入,之前该负责人在手术室耗材业务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积累,其业绩在广东省市占率领先。公司预计手术室耗材在2023年会有比较好的业绩表现。健康消费品板块,公司常规耗材产品增长比较可观。

全棉时代有比较好的开门红,2023年1月份前十天同比增长30%。母婴人群是公司核心定位人群之一,中国有900多万出生婴儿,基数高,同时现在对于产品质量要求更高,对全棉时代来说是机遇。全棉时代主要打造三大场景:婴童、女性和家居。母亲作为家庭购买主力,用了母婴产品之后有好感,会为家庭其他人购买关联产品,比如棉柔巾、卫生巾和婴童的服装服饰,以及贴身内衣和家纺。母婴人群作为切入口打开全品类生活方式产品矩阵。

公司表示,全棉时代相对于医疗业务2023年的期望增速会更加地高,公司也会加大布局,2023年计划新开80家线下门店。

中金公司出具研报表示,随疫情扰动逐步消退、公司综合竞争力强化,预计2023年全棉时代有望步入再次快速成长期,公司非防疫医用耗材业务有望持续快速增长,有望迎来修复。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稳健医疗 医疗服务 股份减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