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放大招”迎新春:春节期间将发放200万个共计1亿元数字人民币红包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0 13:01:20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马子卿    

记者从深圳市商务局获悉,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深圳放出大招,将于春节期间发放200万个共计1亿元餐饮数字人民币红包,以更好满足市民餐饮消费需求,让市民感受到浓浓年味。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也通过多种形式的数字人民币促销活动迎接春节的到来。例如深圳建行80万元“迎春花市”数字人民币红包、深圳交行数字人民币一分钱乘车、深圳邮储“钱兔无量”迎新春、招商银行数字人民币体验礼等活动。同时,深圳市龙华区将发放500万数字人民币文旅体消费券,让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乐消费、享优惠、得实惠。

记者注意到,为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2022年深圳市政府出台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措施,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指导辖内运营机构、与政府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的方式促进零售、餐饮、汽车等领域的消费复苏。

一是2022年累计开展了73场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活动,投入资金5.7亿元。例如深圳市商务局3000万“乐购深圳”数字人民币红包、深圳市文体局5000万文惠卡、福田区1500万“稳企惠民”数字人民币红包、罗湖区1000万“助企惠民”数字人民币红包等活动。

二是推动微信平台首创“数字人民币消费券红包”小程序,顺利完成深圳市福田区、杭州市上城区政府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利用微信平台广泛的触达能力,以标准化程序助力地方政府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1276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字人民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