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莱茵生物:预计2022年年度净利润约1.78亿元~2.13亿元,同比增长50%~80%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9 19:47:36

每经AI快讯,莱茵生物(SZ 002166,收盘价:9.83元)1月1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78亿元~2.13亿元,同比增长50%~80%;基本每股收益0.29元~0.34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全球天然、健康产品的消费需求持续强劲,带动公司植物提取产品的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天然甜味剂业务的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达40%以上;净利润指标方面因受到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工业大麻项目费用支出等造成较大的影响,但预计本报告期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仍将实现50%以上的增长。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研发及市场优势,不断增强与国内外客户的合作黏性,提升市场占有率,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同时通过内部技术改造、成本管控,不断提升内生增长动力,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盈利空间,推动经营业绩持续稳步增长。

2022年1至6月份,莱茵生物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制造业占比88.5%,建筑业占比4.11%。

截至发稿,莱茵生物市值为73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共有1批机构对莱茵生物调研,合计调研的机构家数为13家;
2. 根据各大券商对莱茵生物净利润的预测,莱茵生物2022年年度预测净利润平均值为2.38亿元。莱茵生物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18亿元。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市政府将提供资金政策协助?贾跃亭大动作,FF中国总部要落地黄岗,公司股票正面临退市危机

(记者 贾运可)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