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游客到了!这个国家的部长接机,外长发文欢迎:一直热切期待这一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9 19:37:54

每经编辑 黄胜    

近期,多个国家近期出台欢迎中国游客的举措。在泰国副总理赴机场迎接中国旅客后,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隔空“喊话”欢迎中国游客后,北京首都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98名乘客的航班18日抵达马尔代夫,马尔代夫旅游部长在机场迎接了这些游客。

中国游客到了!部长接机

据环球网1月19日援引马尔代夫“Psmnews”新闻网报道,北京首都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98名乘客的航班18日抵达马尔代夫,马尔代夫旅游部长毛素姆、市场营销和公共关系公司常务董事默罕默德·托伊布、马尔代夫机场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等在机场迎接这些游客。

沙希德1月18日在推特上所发图片  图源:环球网

马尔代夫“Visitmaldives”网站报道称,默罕默德·托伊布当天在迎接仪式上说,“我们非常高兴地欢迎从中国飞抵马尔代夫的航班。在疫情暴发之前几年里,中国一直是我们的主要客源市场,我们期待中国游客再次登上我们的(外国游客量)榜首”。该网站还称,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当天也在机场出席了迎接仪式。

沙希德1月18日在推特上所发图片  图源:环球网

此外,马尔代夫旅游部长毛素姆18日还在推特上发了几张关于迎接中国游客抵达马尔代夫的图,并在配文中称,“感谢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对马尔代夫旅游业的支持”。

毛素姆1月18日在推特上所发图片  图源:环球网

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当天也在推特上发了几张关于迎接中国游客抵达马尔代夫的图,并在配文中称,“欢迎中国游客在离开将近3年后再次回到马尔代夫,很高兴。我们一直热切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为此马尔代夫和中国政府一直在开展密切合作”。

沙希德1月18日在推特上所发图片   图源:环球网

印尼已为中国游客准备好红毯!

据新华国际1月12日消息,中国近期不断优化调整防疫政策、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旅游以来,东南亚多国陆续加入“抢客”行列。在旅游业发达的印度尼西亚,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桑迪亚加·乌诺隔空“喊话”,印尼“已为中国游客准备好红毯”。当地旅游业协会和从业者也热情期待着中国朋友的到来。

图片来源:新华社视频截图

中国游客,印尼欢迎你们!”乌诺日前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说。

乌诺近日告诉新华社记者,新冠疫情冲击印尼旅游业,近100万个工作岗位受到影响。疫情之前,中国是印尼境外游客的主要来源地。印尼中央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到访印尼的中国游客达207万人次。中国游客对印尼重振旅游业十分重要,越来越多往返中国与印尼的航班复航对于印尼旅游业是特别积极的消息。

印尼度假胜地巴厘岛深受中国游客喜爱。印尼旅游知识分子协会会长阿兹里尔·阿扎哈里表示,旅游业是巴厘岛主要经济活动,盼望中国游客尽快到来,“这有利于刺激印尼、尤其巴厘岛的旅游业发展”。

“这里曾经有很多中国游客。我们希望中国游客回来,这将振兴巴厘岛的旅游业。”巴厘岛旅游车司机克图特·梅尔塔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9094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机场 民航机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