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共建“国家级出行平台”,将占全部运力90%以上?学习强国、交通运输部都回应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9 18:28:25

每经编辑 王月龙    

CFF20LXzkOzBsxqBYEPG7Mspruiba3L9W1fyv9YR5vTjUP5ibmwHKk0jewMDLNbqKlbickCz4JffP1QhnbdUsPfsQ.jpg

1月19日,“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近日,有媒体报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有关部门共同建设“国家级出行平台”,引发不少读者和网民的关注。对此,“学习强国”负责人表示,这一报道不准确。

“学习强国”与交通运输部下属的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合作开发的项目,并不是个别媒体所报道的“国家级出行平台”,而是在国务院客户端“货运行程宝”基础上的转接小程序,在“学习强国”上设一个接口,实现互联共享、一屏展示,以便为用户提供便捷和高效的数字惠民服务。目前这一接口尚在开发中。

此前,“学习强国”已接入包括“健康宝”“1905电影网”“在线问诊”等在内的多个第三方平台,受到广大读者和网民的欢迎。用户从“学习强国”点开这些小程序图标,可直接跳转到主办方的小程序页面。这也是许多互联网平台都具备的功能。近期,“学习强国”负责人表示,为3亿多读者、网友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便捷的服务功能,助力文化强国、科技强国、交通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是“学习强国”努力的方向,真诚地感谢广大读者、网友对“学习强国”的关心和帮助。

CFF20LXzkOzBsxqBYEPG7Mspruiba3L9W42icoY1CvsKcoY6FK14ibUKHCuffH9ZHxa2JVfnynsYyCGunSu4Yicm1g.png

据媒体早前报道,日前,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强国交通”项目组提供的邀请码,记者成功登录“强国交通”应用界面。“强国交通”首页规划有约车、货运、公路、铁路、水运、航运等六大服务门类,以及维修、保险、油卡优惠等配套服务。其中,约车门类分为打车、助老约车两种途径,并已开通运营测试。

上述报道称,“强国交通”项目组负责人介绍,“强国交通”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相关部门联合打造的数字立体交通应用服务平台,为平台用户提供涵盖水、路、空、铁等多门类数字交通工具,以及“立体化、集成化、智能化、安全化”交通出行服务。

另有媒体报道称,作为国内首个国家级交通出行平台,“强国交通”已接入数十家网约车运力公司,运力较为充足、车型较为丰富。“强国交通”项目组负责人童光来介绍,平台仍在增加运力聚合,预计接入运力将占市场全部运力的90%以上。“强国交通”上线后也将接入微信、支付宝、抖音等平台。“强国交通”技术和运营服务提供方——光信5G消息平台负责人介绍,“强国交通”于1月16日完成内测,各项技术指标符合要求,已进入上线倒计时。

1月19日,界面新闻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此事与交通运输部无关,该信息有误。

据第一财经1月19日消息,“交通强国”的技术和运营服务商为光信5G消息平台,启信宝信息显示,“光信5G消息平台”的商标归属于“北京众盈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CFF20LXzkOzBsxqBYEPG7Mspruiba3L9WUVtBBTic4gGic2PO9udJFFA58EKoChbe48jXJIPIcuV6po7YqSOxCpZA.png

图片来源:启信宝

北京众盈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1月3日,注册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五层509室,法定代表人为蒋萍,企业注册资本315.8万人民币,并已于2021年完成了天使轮融资。

CFF20LXzkOzBsxqBYEPG7Mspruiba3L9Wh2iahhHyAOpKPCvn9PwYH81ZqIB4TNTxtatGwPYteAnuiavF8e0pgoUQ.png

图片来源:启信宝

此外,这家公司监事为童光来,与媒体报道的“强国交通”项目组负责人同名。

编辑|王月龙 杜恒峰

校对|何小桃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转载自“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界面新闻、第一财经、公开信息

【弘业期货五连板,多位选手吃到大肉!快来围观高手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APP举办的掘金投资大赛第二期正式赛将在周五结束,现在比赛更加激烈,大家都在做最后冲刺,多位选手抓住了国盛金控和弘业期货的涨停,弘业期货更是五连板!周四收盘,第一名“股道至简”收益率30.07%,第二名“牛气冲天”收益率27.75%,第三名“夜微凉~”收益率25.23%。前三名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是否还会有其他黑马出现也尚未可知,具体排名会在周五收盘后揭晓。赶快下载安装每日经济新闻APP,围观高手交易动态!

CFF20LXzkOzBsxqBYEPG7Mspruiba3L9WibgUFUvcjVFb9CEib6hwib3TK6mNicIU2rPFCu1muw0hF0bQRtdFujxwQA.jpg

CFF20LXzkOyuoQNVLRGWjVfciaeNyib50W3Y9TDLicWBibJKOzIkD8GjeQ1UXS4mD9ONYY5AAMMOvRlWic9Oh3K3Lrw.jp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