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水晶光电:预计2022年年度净利润为5.5亿元~6亿元,同比增长24.38%~35.69%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9 15:49:19

每经AI快讯,水晶光电(SZ 002273,收盘价:12.75元)1月1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亿元~6亿元,同比增长24.38%~35.69%;基本每股收益0.4元~0.44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司通过聚焦战略、重构组织和刷新文化等系列举措,实现战略突破,产品形态逐步从元器件向光学整体解决方案升级,应用场景逐步从消费电子向车载光电以及元宇宙延展,公司逐步实现从制造型企业向技术型企业的转型。公司大力推动新业务发展,与海外大客户的合作日趋深入。薄膜光学面板业务在报告期内快速起量,盈利能力显著提升,贡献了重要的业绩增量,助推公司整体业绩稳步增长。汽车电子AR-HUD业务实现战略突破,并构建了未来持续快速成长的新动力。

2022年1至6月份,水晶光电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光学光电子行业占比92.19%,反光材料行业占比7.23%。

水晶光电的董事长是林敏,男,61岁,学历背景为硕士;总经理是王震宇,男,50岁,学历背景为本科。

截至发稿,水晶光电市值为177亿元。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水晶光电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增加389.1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增加0.29%;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水晶光电进行调研;
3. 根据各大券商对水晶光电净利润的预测,水晶光电2022年年度预测净利润平均值为5.81亿元。水晶光电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42亿元。
更多个股趋势信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回复“查询”,领取免费查询权限!

每经头条(nbdtoutiao)——市政府将提供资金政策协助?贾跃亭大动作,FF中国总部要落地黄岗,公司股票正面临退市危机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