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殷勇当选北京市市长,任振鹤当选甘肃省省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9 13:31:4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月19日,北京、甘肃相继发布最新人事动态。

李秀领当选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勇当选北京市市长

据新华社1月19日消息,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19日选举李秀领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静(女)、张建东、庞丽娟(女)、闫傲霜(女)、侯君舒、于军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选举殷勇为市长,夏林茂、亓延军、靳伟、于英杰、谈绪祥、高朋、刘宇辉、司马红(女)为副市长;选举陈健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寇昉为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1月7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据中央有关决定,经市委研究,李秀领同志任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伟同志不再担任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职务。

李秀领 图片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官网资料显示,李秀领于1962年12月生,在职研究生,历史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秀领曾长期在海南省工作,曾任海南省副省长,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职,2016年任云南省委副书记,2019年1月当选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

据北京日报消息,2022年10月28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定,接受陈吉宁辞去北京市市长职务的请求,殷勇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在此之前,殷勇担任北京市委副书记。

殷勇 图片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官网资料显示,殷勇,男,汉族,1969年8月生,研究生,工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二十届中央委员,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8月,殷勇调至央行工作,次年年底出任央行副行长。2018年1月,他转任北京市副市长,当年12月跻身北京市委常委。

胡昌升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振鹤当选甘肃省省长

据新华社19日消息,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19日选举胡昌升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藏族)、马廷礼(回族)、胡焯、李沛兴、俞成辉、戴超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选举任振鹤(土家族)为省长,程晓波、张锦刚、赵金云(女)、李刚、雷思维、黄瑞雪、陈得信为副省长;选举王赋为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王中明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据新华网2022年12月7日消息,中央对甘肃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了调整。胡昌升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尹弘同志不再担任甘肃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胡昌升 图片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胡昌升同志1963年12月出生,江西高安人。曾任四川省遂宁市市长,甘孜州委书记,2015年6月后任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省委副书记、厦门市委书记,2021年2月任黑龙江省省长。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二十届中央委员。

据兰州日报2021年1月19日报道,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1月28日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

任振鹤 图片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网

据甘肃省人民政府网资料显示,任振鹤1964年2月出生,中央党校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甘肃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甘肃省人民政府网、新华网、兰州日报、北京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甘肃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