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午间版)丨沪指涨0.13%,数字经济概念股走强;北上资金净流入超31亿元;哈工智能拟收购鼎兴矿业和兴锂科技控制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9 12:47:07

北京时间1月19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上涨4.19点,涨幅为0.13%,报收3228.6点,成交额1647.52亿元;深证成指上涨52.06点,涨幅为0.44%,报收11862.72点,成交额2232.67亿元;创业板指上涨19.2点,涨幅为0.75%,报收2563.1点,成交额722.75亿元;沪深300上涨8.68点,涨幅为0.21%,报收4138.99点,成交额1038.86亿元。

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近28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3881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7亿。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20.52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10.7亿

盘面上,数字经济概念股再度爆发掀涨停潮,通行宝、中国软件、恒久科技、中远海科等近10股涨停。CRO概念股盘中震荡走高,药石科技、康龙化成等多股涨超5%。金融股继续活跃,弘业期货5连板,国盛金控3连板,华林证券涨停。导体板块走强,龙芯中科、芯原股份、唯捷创芯等多股涨超5%。下跌方面,消费股陷入调整,珠江钢琴、爱仕达跌停。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医疗服务2.49%、软件开发2.18%、互联网服务2.14%、生物制品2.13%、半导体1.87%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教育-1.26%、风电设备-0.91%、贵金属-0.82%、光伏设备-0.8%、装修建材-0.7%。

1月19日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计算机、医药、券商、半导体等板块,净流出白酒、电力、农业、锂电等板块。

个股净流入方面,中国软件早盘涨停,获主力加仓11.04亿元;恒瑞医药、国盛金控分别获净流入5.04亿元、4.44亿元;广誉远、京东方A、华林证券主力净流入均超3亿元。

净流出方面,贵州茅台、中天科技、金发拉比分别遭主力抛售4.26亿元、3.73亿元、2.32亿元;兔宝宝、天齐锂业、亿利达、宁德时代、亨通光电、长江电力等近20股主力净流出超亿元。

NO.1 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果近日在京主持召开涉疫药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在涉疫药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中,完善驻厂派驻检查和巡查工作机制,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实现风险闭环管理;加强部门、区域间协调联动,强化信息共享,深入沟通交流,形成监管合力;严厉打击制售假劣涉疫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此外,要继续围绕“临床急需”,依法加快相关药品的应急审评审批,提高药品可及性

NO.2 中信建投研报表示,国企三年改革三年行动进入收尾期,期间军工行业的国企改革收效显著,主要在IPO及资产整合和股权激励两方向发力。以做大做强现有上市公司为核心,整体上市或成未来重点方向。当前军工板块正处于景气切换的关键节点,板块高性价比更加凸显,军工国改有望密集落地,板块估值有望实现切换,加配军工板块正当时。首选“高景气赛道、军品占比高、业绩增速快”的标的,次选“估值低分位,边际变化大”的标的,同时重点关注军贸、国改受益标的

NO.3 中国宝能消息,1月15日,宝能集团召开2023年经营工作会议。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就2023年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工作提出要求: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充分释放资产的价值,积极推进引战工作,谋求多方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回笼现金流,逐步化解流动性问题挑战,保障集团业务经营开展。要抓住政策支持窗口期,推进集团诉讼和解、债务展期等各项工作,确保公司发展基本盘。

NO.4 港股三大指数午间集体收跌,恒指跌0.03%,恒生科技指数跌1.13%,国指跌0.23%。大市成交额为508亿港元。盘面上,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快手跌5%,百度、网易、哔哩哔哩跌2%,阿里巴巴跌1%,腾讯逆势涨0.63%,创7个月新高。煤炭股、石油股、银行股、风电股、互联网医疗股等多股走弱。CRO板块涨幅居前;高盛上调多只体育用品股目标价,体育用品股普涨;春节将至,啤酒股、旅游股等消费股活跃;乐华娱乐首日上市涨40%。

锡业股份(SZ000960,股价14.82元,市值243.9亿元)1月19日午间公告,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12亿元-14亿元,同比下降50.3%-57.4%。

哈工智能(SZ000584,股价7.62元,市值57.98亿元)1月19日午间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江西鼎兴矿业、江西兴锂科技的控制权,公司股票自1月19日开市时起停牌。

贝达药业(SZ300558,股价62.3元,市值260.1亿元)1月19日午间公告,公司产品盐酸恩沙替尼一线治疗适应症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长虹华意(SZ000404,股价5.97元,市值41.55亿元)1月19日午间公告,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张勤建、董事兼副总经理肖文艺于1月18日分别增持12.6万股、1.71万股公司股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数字经济 采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