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媒:马斯克入主后,推特日收入暴跌40%,500家顶级广告商逃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9 08:19:29

◎报道称,虽然马斯克已经在尽量开源节流,但在广告业务持续恶化的情况下,推特恐怕很难在2023年实现现金流收支平衡的目标。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高涵    

当地时间1月18日,据外媒The Information援引一位熟悉推特公司广告业务的知情人士报道,自去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接管该公司以来,已经有超过500家广告商暂停在推特上的支出。

据悉,在推特负责广告业务的工程师西达斯·拉奥(Siddharth Rao)于一次会议上透露,推特当前的日营收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0%,突显出推特核心广告业务所面临的危机。另有媒体报道,推特去年四季度收入减少35%至10.25亿美元,这一数据与拉奥透露的大致吻合。此前,1月17日,美国科技媒体Platformer报道称,推特在2022年的收入同比下降40%。

对于上述消息,推特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置评。

自去年10月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之后,马斯克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包括迅速裁员数千员工,终止公司的许多福利如免费用餐,以及推出付费验证等功能。

不过,推特的广告商显然并不买账。去年11月,继通用、福特两大车企之后,辉瑞、奥迪、奥利奥生产商亿滋和哈根达斯生产商通用磨坊均暂停在推特上投放广告。之后,美联航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报道称,虽然困境之下,马斯克已经在尽量开源节流,但在广告业务持续恶化的情况下,推特恐怕很难在2023年实现现金流收支平衡的目标。

为了解决广告业务面临的困境,路透社报道称,推特将逆转其2019年对政治广告的禁令,并表示将放宽广告政策,称其广告政策将与电视和其他媒体的渠道保持一致。另有报道称,在马斯克的领导下,推特已经与30多家新闻机构、媒体公司和体育联盟达成了内容赞助协议。

目前来看,马斯克的燃眉之急是在月底前支付收购Twitter的账单。据Platformer17日的报道,马斯克为收购推特而融资的130亿美元债务的首期利息将于今年1月底到期。这笔债务意味着该公司每年必须支付约15亿美元的利息。

马斯克曾表示,没有采取之前的大规模裁员等措施,推特的负现金流将达到30亿美元。据媒体此前报道,推特已将其旧金山总部的数百件物品进行在线拍卖,包括该平台著名的小鸟标志雕像也在出售之列。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斯克 推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