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洋医药控股股东旗下公司产品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8 19:23:58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月18日,国家医保局就前期医保谈判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资料显示,本次调整,共有111个药品新增进入目录,3个药品被调出目录。从谈判和竞价情况看,147个目录外药品参与谈判和竞价(含原目录内药品续约谈判),121个药品谈判或竞价成功,总体成功率达82.3%,创历年新高。谈判和竞价新准入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60.1%。

同日,根据百洋医药(SZ301015,股价26.08元,市值136.95亿元)提供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资料,公司控股股东百洋医药集团旗下青岛百洋制药有限公司(简称“百洋制药”)的渗透泵控释剂型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Ⅲ)“奈达”以独特的临床价值及渗透泵剂型优势成功纳入2022国家医保目录。

资料显示,二甲双胍作为2型糖尿病的首选药物,在国内的临床使用率只有53.7%,而发达国家的使用率达70%~80%。这主要是制剂技术的差异导致胃肠道副作用和漏服的问题,使得患者用药依从性差。奈达采用了先进的渗透泵控释技术,利用渗透压原理使药物有效成分以恒定的速率释放,实现24小时内血药浓度维持在有效范围内。

百洋制药董事、资深药物研发专家雷继峰也对奈达相较其它二甲双胍的区别和优势做了进一步解释,称普通(二甲双胍)片一天需要服用3~4次,骨架型缓释片一天需要服用1~2次,但奈达一天只需服用一次,大大方便了患者,减少了患者漏服产品的概率。

另外,由于奈达采用了24小时的控释技术,病人的胃肠道等不良反应会减少;患者服用奈达每天的总剂量也可能比服用普通片的总剂量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洋医药 医保 医药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