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对标哈利波特,未来或构建主题乐园!“三体”爆火,三体宇宙CEO发声!制片人谈王传君演技争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6 22:03:01

每经编辑 黄胜    

1月15日晚21点30,电视剧版《三体》在腾讯视频、咪咕视频和央视开播。刷爆朋友圈、占据多个高位热搜、打破腾讯视频剧集首日热度记录,《三体》充分显示了自己超级IP的实力。

三体宇宙CEO:对标哈利波特,未来或构建主题乐园

作为三体IP的独家版权方,《三体》电视剧版热播,也让背后的公司“三体宇宙”掀开神秘面纱。三体宇宙CEO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的采访时提到:三体要对标哈利波特,未来或构建主题乐园。

赵骥龙表示,期待三体IP孵化能对标哈利·波特等世界知名IP。理想状态是内容和衍生各占一半营收。“比如像‘哈利·波特’这样的IP,在第一阶段只拍摄电影的时候,影视内容收入大概能占到2/3到3/4,休整三年后,他们的实景娱乐收入占1/3,授权收入占1/3,影视的收入占1/3,这是比较典型的一个IP的收入构成。”

图源:三体电视剧官方微博

赵骥龙表示,在5到10年后,三体IP可能会发展到“哈利·波特”这样的状态。首先,基于原作开发出衍生内容宇宙,不断涌现新的内容,例如《神奇动物在哪里》。基于《三体》,可以把罗辑、章北海等故事再演绎出新的篇章,这是IP的活力来源,并产生一部分收入。

我们可以基于《三体》的世界构建出主题乐园,形成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后,三体的常规授权业务,也会构成1/3的收入组成部分。这是比较健康和理想的收入构成。”

启信宝App显示,三体宇宙(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疑似实控人是上海游族科技集团。2018年初,游族网络(002174.SZ)以1.2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原《三体》影视剧版权持有人张番番的公司,拿下《三体》的版权。随后,《三体》IP的运营权从游族影业过渡到了三体宇宙。

开播1小时破纪录,制片人谈王传君演技争议

官方数据显示,上线1小时,《三体》电视剧腾讯视频站内热度值突破2.5万,打破了腾讯视频剧集首日热度值纪录。话题#三体赢麻了#、#三体连更6天9集#等,也迅速冲上微博热搜。

图片来源:三体电视剧官方微博

目前来看,社交平台上网友好评不断,很多网友的第一印象是该电视剧“忠于原著”。

“三体第一集不错,忠于原著,难得。但是好像有点过于忠于原著了,不好说,继续观望。”微博用户@江宁婆婆写道。

“我的评价是很还原原著,目前没有任何方面拉垮。”微博用户@友谊已走到尽头啦写道。

其他网友的评论:




另一方面,电视《三体》昨日开播后,演员王传君的角色和表现受到了网友的评论,三体制片人白一骢16日发文回应王传君演技争议,解释了王传君饰演的人物形象及其经历,他表示:“他未婚妻刚死没几天,所以他不会是一个正常的科学家的状态,他未婚妻死于物理学不存在的信仰崩塌,他的信仰也随之崩塌。换做任何人,都不会在这个时刻正常。 ​”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澎湃新闻、公开信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0103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动漫 腾讯控股 文化传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