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网易与央视网技术+品牌联合 网络春晚首个元宇宙会场诞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5 22:19:44

每经记者 黄博文    每经编辑 杨军    

随着网络普及,央视在2011年推出了网络春晚。从品牌的角度来看,这是央视传统春晚的品牌创新与品牌延伸,迎合了新的潮流。2023年央视网络春晚又多了新的看点。近日,网易宣布将与央视网达成合作,调动多个部门,集合多项技术,搭建网络春晚的首个元宇宙会场,实现万人实时互动。

网易与央视网的合作,不只是技术上的合作,也是一种品牌的联合。央视希望借助网易的技术来继续拓展春晚的品牌,网易运用最新的元宇宙技术,为网络春晚注入活力的同时,也借助春晚的舞台展现了企业的硬科技形象。当然,元宇宙春晚的效果如何,能否达到品牌的相得益彰,尚需拭目以待。

重要合作

网易-S(HK09999):与央视网合作打造网络春晚元宇宙会场

1月11日,网易宣布,公司与央视网达成合作,调动网易雷火、网易伏羲、网易互娱AI Lab、网易区块链等部门,集合数字孪生、区块链、AI作画、AI歌声合成等技术,为网络春晚观众搭建首个元宇宙会场,可实现万人实时互动。

宁德时代(SZ300750):与哪吒汽车合作开展CIIC一体化智能底盘项目

1月10日,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智能与哪吒汽车在上海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在CIIC(CATL Integrated Intelligent Chassis)一体化智能底盘项目上开展合作,首款搭载CIIC的车型最快将于2024年底面世。

战略决策

南方航空(SH600029):拟将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

1月13日晚,南方航空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美国存托股份将从纽交所退市,预计存托股在纽交所交易的最后日期为2023年2月2日或之后。作为后续安排,公司H股将会继续在香港联交所进行交易。

重大发布

比亚迪(SZ002594):2022年首次成为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冠军

1月11日,乘联会发布2022年销量数据及排名前十车企榜。比亚迪以186.3万辆(批发量)超过一汽大众的180.2万辆,首次成为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冠军。据乘联会数据,2022年,比亚迪汽车凭借新能源车实现弯道超车,全年新能源车累计销售1799947辆,同比猛增208.2%。

隆基绿能(SH601012):已签署2023年30%以上的组件订单量

1月10日,隆基绿能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截至2022年年末,公司已经签署了2023年30%以上的组件订单量。根据产业链不同环节的供需变化和自身的组件出货计划,公司2023年将进一步提升硅片自用量的比例,预计将超过60%。公司HPBC电池扩产项目进展顺利,HPBC组件主流功率已经提升至585W。

业绩公告

宁德时代(SZ300750):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291亿~315亿元

1月12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亿元~315亿元,同比增长82.66%~97.72%;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产销量明显提升,推动公司全球市场地位持续领先的同时,也实现了盈利规模的快速增长。

运营举措

腾讯控股(HK00700):微信团队深夜回应切断抖音外链

1月10日晚间,据媒体报道,抖音链接在微信内既无法直接打开、也无法复制完成跳转。对此,微信团队深夜回应称:为保障用户体验、保护用户数据安全,微信长期保持着对外链内容的严格规范管理,坚决打击给用户造成诱导、骚扰的特殊字符集、特殊标识、特殊代码和各类口令。针对影响用户体验和隐私安全的外链内容,微信将不断优化管理举措,继续营造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

国药控股(HK01099):代理药新冠口服药莫诺拉韦在中国市场首发

1月13日,默沙东与Ridgeback生物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抗新冠病毒口服药物莫诺拉韦(Molnupiravir)胶囊在中国市场首发,国药控股为代理商。据悉,该药将通过医疗机构进行配药销售。首发的药物当天可以送达上海的医疗机构,当晚或第二天可以到达全国其他地方。国药控股总裁刘勇表示,当前国药控股正在与默沙东紧密协作,争分夺秒推进药物供应步伐。国药控股针对春节期间供需和物流特点等已制定进口、仓储及全国发运预案。产业拓展

网易-S(HK09999):宣布收购加拿大工作室SkyBox Labs

近日,网易游戏宣布收购加拿大工作室SkyBox Labs,后者将保持独立运营。据了解,SkyBox Labs曾与Xbox Game Studios、Wizards of the Coast和Electronic Arts等一些世界顶级游戏发行商合作,参与开发过《光环:无限》《我的世界》《辐射》等游戏。

建发股份(SH600153):拟以不超过63亿元收购美凯龙29.95%股份

1月13日晚,建发股份、美凯龙先后发布公告称,美凯龙控股股东红星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车建兴、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建发股份有意受让红星控股持有的公司29.95%的股份,收购对价不超过63亿元。美凯龙股票将于1月16日起复牌。

技术创新

百度集团-SW(HK09888):举办Create AI开发者大会,发布多项技术软件新品

1月10日,百度举办Create AI开发者大会,发布了人工智能(AI)、自动驾驶、量子计算生态的一系列技术软件产品,其中包括全球首个独立元宇宙方案希壤元宇宙底座MetaStack、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与搜索融合定义生成式搜索、新一代计算架构太行DPU 2.0、异构计算平台百舸2.0等。

高管资讯

百度集团-SW(HK09888):李彦宏认为,芯片卡脖子很要紧,但软件卡脖子一样要紧

1月10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百度Create AI开发者大会上表示,芯片卡脖子很要紧,但软件卡脖子一样要紧。必须要把软件的根扎下去,才能让创新持续发生,才能让顶层的商业更加繁荣。此外,他还重申了此前对AI技术的观点,“随着技术应用门槛不断降低,创造者们将迎来属于 AI 的黄金10年”。人事变动

阿里巴巴-SW(HK09988):马云不再为蚂蚁集团实控人

1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在港交所公告称,马云先生将不再控制君瀚和君澳持有的蚂蚁集团多数投票权,君瀚和君澳将分别由不同的普通合伙人实体控制,任何一家普通合伙人实体均不受任何单个人士控制,阿里巴巴集团在蚂蚁集团的股权保持不变,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或任何其他股东均不控制蚂蚁集团。

华菱钢铁(SZ000932):肖尊湖辞任董事长

1月11日晚间,华菱钢铁发布公告称,肖尊湖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并不再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易佐先生因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完退休手续,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肖骥先生因工作岗位变动另有任用,不适合再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肖尊湖先生、易佐先生辞职后,均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肖骥先生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元宇宙 网易-S 网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