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就乌克兰局势举行临时会议

2023-01-14 10:35:59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月13日,联合国安理会就乌克兰局势举行临时会议。中方代表表示,应该敦促冲突各方对话,不应火上浇油。

俄方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指责西方国家虚伪,并表示乌克兰通过立法禁止与俄罗斯总统和平谈判,已经切断了和谈途径,却还提出和平方案。

乌克兰第一副外长贾帕罗娃则呼吁各国支持乌克兰的和平方案。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帮助乌克兰和欧洲地区恢复和平稳定是国际社会,特别是安理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表示,乌克兰危机发展至今是欧洲深层次矛盾长期积累不断演进的结果,只有当事各方克服分歧,坐到谈判桌前才能找到停火止战、重建欧洲安全架构的治本之策。(央视新闻)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