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一家外资公募来了!施罗德基金正式获批,外资控股公募增至5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3 23:25:09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证监会公告,核准设立施罗德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每经记者注意到,施罗德基金的注册资本为26000万元人民币,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的股东,持股100%。

随着施罗德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获批,目前外资发起设立的公募基金公司已经有4家了,再加上通过股权方式成为外资控股的泰达宏利基金,外资控股的基金公司累计已有5家。

施罗德基金正式获批

近日,证监会披露了《关于核准设立施罗德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的批复》。公告显示,核准设立施罗德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罗德基金),公司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私募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记者注意到,施罗德基金的注册资本为26000万元人民币,股权结构为单一外资股东,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00%。

对于此次获批,施罗德投资集团全球业务主管李定邦表示:“我们很高兴获准在中国设立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这是我们在中国全面发展的关键一步,增强了我们继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和投资的信心。”

施罗德投资中国区总裁郭炜也表示:“我们很高兴施罗德投资集团获批在中国设立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这离不开中国《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有关举措》等系列利好政策的支持,我们将积极推进筹备工作。随着中国进一步开放中国金融市场,我们相信中国內地的基金零售市场和养老金市场已准备好迎接来自海外投资机构的差异化投资方案。”

资料显示,施罗德投资集团成立于1804年,是一家“百年资管机构”,1994年在上海成立第一个中国内地的代表处,2005年与交通银行合资成立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8年由其在国内设立的外商独资私募基金管理人推出其首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外资控股公募已有5家

随着施罗德基金获批,外资发起设立的公募基金已经达到了4家,外资100%控股的基金公司达到了5家。

2020年8月,贝莱德基金成为第一家获批的外资公募基金;此后,富达基金、路博迈基金也都纷纷拿到批文。

而在原有的基金公司中,泰达宏利基金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也实现了外资100%控股。去年11月,证监会核准宏利投资管理(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成为泰达宏利基金主要股东,核准宏利金融有限公司成为泰达宏利基金实际控制人。

在新设立的这几家外资基金公司中,记者注意到,贝莱德基金已经发行成立了4只公募产品,其中有1只是去年11月份成立。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此前已成立的3只基金,累计管理规模约为55亿元,其中贝莱德中国新视野这一只产品的规模就超过了47亿元。从业绩来看,这只于2021年9月成立的产品,近一年的业绩表现比较一般,其2022年度的收益为-18.89%。

而已经获批的富达基金、路博迈基金目前还未发行公募产品。

此外,今日更新的审核情况列表显示,还有范达基金、联博基金等多家外资公募也正在审批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7495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