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午间版)丨家居家电股走强,三大股指均小幅上涨;北上资金半日净流入超50亿;有关部门起草《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行动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3 12:40:10

北京时间1月13日11:30,上证指数早盘上涨17.64点,涨幅为0.56%,报收3181.09点,成交额1611.46亿元;深证成指上涨63.4点,涨幅为0.55%,报收11529.13点,成交额2439.65亿元;创业板指上涨12.36点,涨幅为0.5%,报收2470.85点,成交额781.98亿元;沪深300上涨31.09点,涨幅为0.77%,报收4048.96点,成交额1124.48亿元。

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3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3601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631亿。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27.6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23.27亿

盘面上,家居家电股集体走强,曲美家居、大亚圣象涨停,兔宝宝一度涨停。眼科概念股震荡走强,何氏眼科涨超10%,普瑞眼科、华厦眼科涨超8%。猪肉股展开反弹,上海梅林涨超5%。券商等金融股临近收盘前异动拉升,湘财股份一度涨停,大智慧、中信建投跟涨。整体上,市场热点继续快速轮动,大多数板块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下跌方面,数字经济概念股陷入调整,英飞拓跌停。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酿酒行业2.53%、生物制品2.43%、装修建材2.29%、保险1.91%、医疗器械1.78%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电源设备-1.64%、光伏设备-1.41%、风电设备-1.05%、互联网服务-0.84%、消费电子-0.83%。

1月13日早盘,主力资金早间净流入食品饮料、医药、证券、农业等板块,净流出电力设备、计算机、军工等板块。

个股净流入方面,贵州茅台、五粮液、广发证券获净流入6.47亿元、6.05亿元、4.19亿元

净流出方面,英飞拓、黑芝麻、隆基绿能遭抛售7.18亿元、5.05亿元、4.98亿元

NO.1 记者日前了解到,有关部门起草了《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行动方案》。根据行动方案,下一步,金融管理部门将鼓励金融机构与优质房企自主协商,推动存量融资合理展期;加大信贷、债券等新增融资支持力度;研究银行向优质房企集团提供贷款,合理满足集团层面流动资金需求;支持境外债务依法偿付,提供外汇管理等政策支持。(新华社)

NO.2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我国累计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879亿元,同比增长92.6%。这项税收优惠政策直接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成本。以一辆25万元的新能源汽车为例,免征车购税后,购车可节省2万多元。据了解,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我国自2014年起对新能源汽车实施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2022年9月,又将这项政策延续至2023年12月31日,稳定了社会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对促进我国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央视新闻)

NO.3 1月13日上午,海南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海南省省长冯飞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23年,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左右和9.5%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上证报)

NO.4 吉利控股集团官微,1月12日,吉利控股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吉利在智能电动出行领域的专业经验及阿里巴巴的数字化能力,在云计算和工业互联网、汽车智能化及智能出行、数智化营销、可持续发展等四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输出智能汽车行业的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涵盖数字工厂、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工业互联网、出行业务、整车直销等从汽车生产到销售服务的全过程,联合打造汽车产业数字化新标杆,共同促进数实融合高质量发展,共建数字中国。

NO.5 1月12日晚间,中信证券、国元证券等五家券商首批披露业绩快报。业绩快报显示,整体业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今天记者以投资人身份致电国元证券,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主要由于公司自营业务方面的亏损,从而导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下降12.31%和10%。而公司在固定收益投资业务和证券承销业绩表现不错,子公司国元创新和国元期货经营业绩也有所提升。对于2023年业绩预期,该工作人员表示,券商业绩与股市走势等因素相关,目前无法预测今年的业绩情况。(第一财经)

日久光电(SZ003015,股价8.87元,市值24.93亿元)1月13日午间公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3500万元-4400万元,同比下降46.58%-57.5%。受疫情、缺芯等因素影响,全球消费电子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导致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ITO导电膜订单同比下滑;同处消费电子应用的OCA光学胶产品销量增加且毛利率有所提升,但目前毛利率仍处于负数。

一品红(SZ300723,股价38.4元,市值110.6亿元)1月13日午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广州一品红近日获得托拉塞米注射液注册证书。托拉塞米注射液适用于需要迅速利尿或不能口服利尿剂的充血性心力衰竭、肝硬化腹水、肾脏疾病所致的水肿患者。

特力A(SZ000025,股价19.88元,市值85.69亿元)1月13日午间公告,近日收到深圳前海合作区法院《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特发华日的清算申请。

赛升药业(SZ300485,股价11.84元,市值57.03亿元)1月13日午间公告,近日收到国家药局下发的人源化抗VEGF单抗注射液补充申请批准的通知书,同意该药品按照批准内容继续开展临床试验,药品适应症为转移性结直肠癌等。另外,公司药品生产许可证变更,涉及北京经开区凉水河二街乙2号院地址项下增加生产范围、车间、生产线,注射用纤溶酶、纤溶酶注射液及脱氧核苷酸钠注射液增加生产场地,有利于公司优化生产结构,丰富产品布局。

竞业达(SZ003005,股价38.46元,市值57.07亿元)1月13日午间公告,公司及子公司2022年7-12月收到增值税退税款及政府补助620.45万元,预计将增加2022年度公司税前利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