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土耳其外交部召见瑞典驻土大使

2023-01-13 05:17:20

每经AI快讯,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称,当地时间12日,土耳其外交部召见瑞典驻土耳其大使赫斯特伦,表达了对库尔德工人党支持者在瑞典举行集会时出现侮辱土总统埃尔多安行为的不满,要求瑞典禁止这种公然违反三方协议的行为,并呼吁瑞典对涉事人员采取行动。

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和国防部长阿卡尔也对这一行为表示谴责,并呼吁瑞典当局就此采取行动。卡林还表示,除非此类“恐怖主义”行为得到制止,否则瑞典加入北约的进程就不可能取得进展。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申托普也发表声明称,已取消瑞典议长原定于1月17日对土耳其的访问。

瑞典和芬兰于2022年5月申请加入北约,但遭到土耳其的反对。经过多轮谈判,土耳其、瑞典、芬兰于2022年6月底签署备忘录,确认土耳其同意支持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瑞典和芬兰将不支持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居伦运动”,并同意解除向土耳其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列为恐怖组织。“人民保护部队”自叙利亚内战爆发后活跃在库尔德人聚居的叙利亚北部地区,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央视新闻)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