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A股缩量微升 还在等待更好时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2 22:11:13

1月12日(周四),A股各大股指微涨,主板及“两创”市场的成交额均有所缩小,暗示市场观望情绪暂浓。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05%至3163.45点,其余股指涨幅亦小。北向资金全天大幅流入95.45亿元。

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涨1%左右,周四港股涨0.36%。汇市方面,最近三天美元几乎走平,而人民币有所升值。

周四上午,我国公布了物价指标,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2年12月CPI同比涨1.8%,高于11月的同比涨1.6%;12月PPI同比跌0.7%,跌幅小于11月。这些数据整体上与预期一致,对A股影响很有限。

接下来还有2022年12月的数据公布,投资者对滞后类数据可以适度淡化,毕竟12月后,国内防疫政策已大幅优化,未来经济形势显然不会一样。

从周四A股盘面看,中国移动、比亚迪、恒基绿能、券商等权重股表现稍强,贵州茅台、工行等权重股小跌。在其余个股方面,工业母机、光学电子等个股表现较强,酒店餐饮、饮料、造纸等个股表现较弱。个别投机类个股跳水,如全聚德、徐家汇、西安旅游、西安饮食、人人乐等。

由上述个股表现看,多数个股与板块呈现随机性涨跌的特征。这样的市场或使参与者极难把握节奏,只有极少数操作特别灵敏者能乐此不疲。此外,投资类个股的涨跌似乎显得不太连续,多数投资类个股的表现较平。

在我看来,国内基金业资金面情况也许不太理想,可能是决定主流板块表现稍弱的重要原因之一。虽然境外资金明显净流入,但这类资金顶多只起辅助作用,充其量再多些指引作用,故这类资金积极做多也顶多只是使权重股的表现略强,却不足以使权重股得到显著推升。

就主要股指本周以来的走势来说,虽然受阻于前期平台,且同时受阻于中期下降通道,所以技术面上很容易给人一种错觉。实际上,股指的下跌幅度十分有限。这样的盘面暗示“股市基本面较有利”。换一个角度而言,市场可能还在等待更好的时机。因此,我个人觉得现在提前布局应该可行,买股后再继续忍耐一阵即可。

一般来说,就算最差的情况发生,即美国CPI意外高于预期,投资者就算短期内减少做多行为,也不宜过分悲观。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面直播 CP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