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将加强防空力量!乌驻英大使喊话北约:请拿出更多“顶级武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2 17:44:41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1月12日消息,当地时间11日, 白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说,白俄罗斯与俄罗斯将加强区域联合部队的防空力量。另据白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两国区域联合部队作战训练任务也将举行。

图源:央视新闻截图

根据白俄罗斯国防部11日发布的公告,俄白区域联合部队防空导弹系统开始进入战斗值勤,白俄罗斯与俄罗斯将共同加强区域联合部队的防空力量。 当天,白俄罗斯国防部还表示,第11独立近卫机械化旅的一支部队正在向指定区域进发,到达该地点后将开展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区域联合部队作战训练任务。

同一天,乌克兰军队在靠近乌克兰与白俄罗斯边境 、位于乌克兰西北部的里夫涅地区举行了军事训练,内容包括城市战演习,解救人质等。

乌驻英大使喊话北约:请拿出更多“顶级武器”!

据参考消息1月12日报道,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月8日报道,乌克兰大使说,美国的“顶级”武器将有助于改变战争。

报道称,在乌克兰领导人力争在未来一年内战胜俄罗斯之际,乌克兰的一位大使表示,大量西方新武器运往乌克兰将为北约2023年扩大对乌克兰的支持开创重要先例。

第一次海湾战争中的爱国者导弹  图源:视觉中国VCG11410719997

乌克兰驻英国大使、前外交部长瓦季姆·普里斯泰科对《新闻周刊》记者说,西方军事援助演变至今,增加了更先进的武器,这是不可避免的,而且对于避免“冻结冲突”至关重要。

普里斯泰科还曾担任乌克兰驻北约代表团团长和驻加拿大大使。他在谈到国外援助时警告说:“滴注式”提供新武器,效果将打折扣。

他说:“也许会在南部某地取得突破,或者因为新增的火炮、坦克以及所有东西,整条战线都将推进。以至于俄罗斯人会觉得,到此为止吧。”

本周,乌克兰得到了美国、法国和德国的承诺,将运送数十辆新式装甲步兵战车。德国还宣布将运送美国制造的“爱国者”地对空导弹平台。该平台将与美国捐赠的首套“爱国者”系统一同投入使用。

普里斯泰科说,“爱国者”导弹的到来可能有助于影响西方迄今迟迟不愿提供的其他著名武器系统——比如主战坦克和战斗机。

他说:“我们从未想过会收到‘爱国者’系统。说实话,这是顶级的反弹道导弹系统,此前是完全不可能的。我想,现在要获得坦克、直升机甚至飞机都容易多了。”

美国防部:乌军士兵下周赴美接受“爱国者”系统训练

据央视新闻1月11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10日宣布,将有约100名乌克兰士兵于下周起在美国接受“爱国者”反导系统的操作训练。训练将在美国锡尔堡炮兵学院进行,并将持续数月。去年12月,美国首次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反导系统。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称,与此前提供给乌克兰的防空系统相比,“爱国者”反导系统可以击落更多巡航导弹、短程弹道导弹和飞机。

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相信俄军将摧毁美国这一最先进的反导系统;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也曾表示,如果“爱国者”系统及北约人员被交付给乌克兰,它们将成为俄罗斯的合法军事目标。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西方国家不断拱火局势,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军事支持。对此,俄方多次指责美西方正进一步卷入冲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41071999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