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远望谷终止收购事项 此前曾两次筹划重组均失败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1 23:26:02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梁枭    

近日,远望谷(SZ002161,股价5.41元,市值40.02亿元)发布公告称,由于无法就收购事宜达成一致,因此决定终止筹划收购一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电力安全产品的企业。

“也没人认为它会收购成功。”在部分投资者交流平台上,有投资者似乎已早有预料。毕竟,远望谷此前的两次重组事项均以终止收场。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1月11日收盘,远望谷股价涨停,而在头一天,其股价跌逾1%。

决定终止筹划收购

去年,远望谷股价曾出现先于消息上涨的现象。2022年7月12日、7月13日,远望谷两度涨停。

2022年7月13日晚,由于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累计偏离21.52%,远望谷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透露,依据公司战略规划,拟筹划收购或其他事项。不过,上述事项仍处于初步接洽阶段,尚未签署任何书面协议,相关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之后,远望谷又发布补充公告称,拟筹划收购标的企业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电力安全产品,希望通过本次收购,利用标的企业已有的市场渠道资源,通过销售渠道协同,拓展公司RFID技术和产品在电力行业的应用。

如今,远望谷宣布终止上述收购。公司称,自筹划本次收购事项以来,公司积极推进本次交易的相关工作,与中介机构就交易方案进行了多轮协商、论证,并与交易对手方进行了谈判和磋商。但截至目前,交易双方无法就收购事宜达成一致,双方未能达成进入下一步实质阶段的前提条件。经审慎考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收购事项。

此前两次重组均失败

对于终止收购,不少投资者似乎也早有预料。事实上,自2007年上市以来,远望谷已两次筹划重组事项,但均以失败告终。

2015年3月31日,远望谷披露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过,不到两个月便宣告终止。

2015年5月14日,远望谷公告称,原计划收购一家物联网行业企业,并已于2015年3月25日,与交易对方签订了收购意向性协议。不过,经与中介机构、标的公司多次协商,经反复论证,远望谷认为重组涉及的事项时机尚未完全成熟,决定终止筹划重组事项。

2018年3月,远望谷再度披露重组意向公告,计划收购安徽一拓通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拓通信)、上海希奥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股权。

但同样由于收购的具体问题未能达成一致,远望谷不再继续推进收购一拓通信股权事项。而为拓展轨道交通业务领域,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远望谷又计划收购龙铁纵横(北京)轨道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

但在2018年12月,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远望谷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审核通过。

2019年1月,远望谷宣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并称将持续专注于研发RFID核心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拓展公司产品的技术实力和产品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7月6日,远望谷曾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徐玉锁收到了法院的《刑事判决书》,徐玉锁因犯内幕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五百五十万元。不过,公告也表示,徐玉锁自2012年12月起已不在公司担任董事、高管职务。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在第一次筹划资产重组期间,徐玉锁便利用内幕消息进行了股票交易。据了解,徐玉锁控制“廖某松”账户,涉案期间内幕交易“远望谷”实际获利542.45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远望谷 并购重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