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没有前景”!俄总统秘书:普京多次表达要谈判,但乌克兰以法律形式禁止泽连斯基与俄方对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1 18:17:2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1月1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表示,俄罗斯一直准备通过谈判解决问题,普京总统也多次表达了这样的立场。

佩斯科夫强调通过和平的政治和外交手段实现目标是俄罗斯的首选方案,但在乌克兰以法律形式禁止乌克兰总统与俄方进行任何形式对话的情况下,目前谈判问题没有任何前景。

据央视新闻援引乌克兰公众电视广播公司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022年10月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批准了国家安全委员会关于不可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谈判的决定。

视觉中国-VCG111401095384

泽连斯基态度引发多方担忧,美国政府私下劝说

据央视新闻,美国《华盛顿邮报》2022年11月5日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政府私下劝说乌克兰领导人对与俄罗斯进行谈判持开放态度。

报道认为,上述情况表明,美国政府在乌克兰危机上的立场已变得相当复杂。一方面,美国官员公开承诺,只要乌克兰有需要,美国就会向其提供援助;另一方面,美国也希望尽快结束这场给世界经济造成沉重打击、引发人们对核战爆发担忧的危机。

报道说,美国官员承认,乌总统泽连斯基拒绝与俄总统普京谈判的立场,已在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区引发担忧,这些地区同时受乌克兰危机导致的食品及燃料短缺及涨价影响非常严重。

针对俄方的停火建议 泽连斯基回应称没有必要

据央视新闻1月6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要求俄军从莫斯科时间6日12时至7日24时沿俄乌两军接触线实施停火,并呼吁乌克兰方面也实施停火,以便两军接触线沿线大批民众7日庆祝传统节日。但乌克兰方面拒绝了俄方的这一提议,并称俄方的做法“意在获得喘息之机”。

当地时间1月5日,针对俄方提出的停火建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例行视频讲话中表示,他不认为在传统假期期间有必要进行停火。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5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只有俄军离开乌领土,才可能“临时停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另据央视新闻,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9日表示,俄罗斯方面此前曾提议从莫斯科时间6日12时起在俄乌两军接触线实施36小时停火,但这一提议并未得到乌克兰方面的积极回应,而西方国家对这一提议的反应也极为消极而且“令人费解”。

“事实上,我们得到的回应非常令人费解,而且十分消极,不但来自乌克兰方面,而且很多西方国家领导人的反应也是如此,消极且令人费解。至于是否后悔提出这次停火提议,我想说,俄方此次提议完全是出于人道主义目的,那就是让双方民众能够庆祝传统节日。”

近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停火期间俄军已在所有俄乌两军接触线实施临时停火;但乌军仍在发动袭击。乌克兰方面则指责俄罗斯方面并未真正实施停火。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09538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