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2022年累计销量约104.11万辆 今年将推两款新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1 17:24:24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Atncpuasan167342490663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日前,一汽-大众公布了2022全年销量数据,其累计销量约为182.36万辆(含奥迪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累计销量约104.11万辆,同比增长5.3%。

具体来看,2022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UV家族累计销售约25.25万辆,其中探岳家族约11.11万辆,探歌约9.04万辆,探影约2.15万辆,揽境约2.26万辆,揽巡3797辆。目前,一汽-大众SUV家族已实现了从小型到大型七座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SUV家族之外,2022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轿车家族累计销售约71.64万辆,其中宝来约21.27万辆,速腾约22.76万辆,迈腾约16.39万辆,高尔夫约8.18万辆,CC约3.04万辆。过去一年,大众品牌在轿车市场相继推出了迈腾200万辆纪念版车型、全新宝来、全新速腾等车型,其中全新宝来、全新速腾两款车型的用户基盘分别突破350万。

2022年,面对疫情反复、供应链短缺、高温限电、自然灾害等重重困难,一汽-大众快速恢复生产经营,不仅按节奏推出新品,并且继续推进数智化和电动化转型。

过去一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新能源市场推出了ID. 纯享限量版车型,与ID.4 CROZZ和ID.6 CROZZ形成纯电产品矩阵。有消息称,不久前在2023年度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亮相的ID.7,其量产版车型计划2023年在中国市场上市,届时一汽-大众也将推出相关版本车型。

数据显示,2022年一汽-大众ID. CROZZ家族累计销售约7.22万辆,其中ID.4 CROZZ销量约4.63万辆,ID.6 CROZZ销量约2.6万 辆。截至2022年11月,ID.CROZZ家族上市累计销量已超过10万辆。

2022年作为大众品牌的产品大年,其围绕新产品开展数智化创新营销,从品牌维度开展了体验式、节日、事件营销等多形式的营销活动,持续提升品牌声量。2022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已实现了私域基盘用户1800万。

随着2023年的到来,以及中国进入经济恢复的后疫情时代,消费信心将随之提升,在此背景下,一汽-大众将继续推进全体系数智化、电动化转型。从官方释放的消息来看,2023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新品推出的重点将集中在SUV和纯电动车型上,推出探歌PA、ID.Aero两款新产品。

其中,ID.Aero是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大众首款纯电三厢轿车,全系升级辅助驾驶功能,同时搭载了全新升级的智能座舱。ID. Aero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并使一汽-大众纯电家族扩展到中高端量产车领域。

除此之外,2023年一汽-大众还将通过多种举措推进品牌的高端化向上突破,并持续深化数智化转型,实现全链提效的目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汽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