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为重磅!与24家公司签署这一合作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1 08:27:51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华为开源微信公号1月10日消息,1月9日,OpenAtom OpenHarmony(简称“OpenHarmony”)生态使能签约仪式在深圳成功举行。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指导下,华为与24家伙伴签署OpenHarmony(开源鸿蒙)生态使能合作协议,覆盖金融、教育、交通、能源、政务、安平、制造、卫生、广电、电信等行业,共同推动OpenHarmony生态的繁荣与发展。

OpenHarmony是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Atom Foundation)孵化及运营的开源项目,目标是面向全场景、全连接、全智能时代、基于开源的方式,搭建一个智能终端设备操作系统的框架和平台,促进万物互联产业的繁荣发展。

图片来源:华为开源微信公号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秘书长冯冠霖表示,OpenHarmony作为产业界共同建设、维护的重要开源项目,凝聚了各成员单位、共建伙伴、生态参与方积极创新的成果,也承载了大家对下一代操作系统发展以及未来产业变革的期待。

华为终端BG软件部总裁龚体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在各家共建伙伴的共同努力下,OpenHarmony系统能力持续增强,生态进展在各行业领域加速推进,已有102款商用设备、94款开发板模组和28款软件发行版通过了社区兼容性测评。

根据华为官方披露的信息,此次参与签约的24家公司中有不少是上市公司,其中以广东地区的上市公司占比较多,主要覆盖家电、通讯网络、金融、支付,芯片等领域,例如深康佳A、创维集团、广和通、金溢科技、锐明技术、新国都、证通电子、芯海科技、九联科技等。

24家公司名单如下:

北京万里红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捷宇电脑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福州汇思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朗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卓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创维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深圳鸿元智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广和通无线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国都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博终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茁壮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6150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