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骑手日入过千?美团投5亿春节“稳岗补贴” 新注册骑手猛增近360%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0 17:10:40

◎即将到来的春节势必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尤其自去年年底以来,全国多地已出现配送运力紧张的问题。

每经记者 杨昕怡    每经编辑 刘雪梅    

1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美团方面了解到,为了响应各地复苏号召,缓解春节用工难问题,美团配送将在全国投入超过5亿元作为骑手春节稳岗补贴,保障骑手劳有所得。与之配套的春节系列活动也在陆续启动。

美团外卖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春节期间,美团外卖平台上的“年夜饭”“春节”等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了17%,提供年夜饭供给的外卖商家同比增加了200%,年夜饭菜品销量同比增长了143.25%。

与此同时,美团闪购的过往数据也表明订单量将在春节激增。2022年除夕至2月7日,美团闪购上春联、福字、红包等商品销量增速均超过一倍,保暖用品也随之走俏,暖宝宝销量增长近5倍、电热毯增长近10倍、电暖气增长近40倍。

因此,对于同城配送而言,即将到来的春节势必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尤其自去年年底以来,全国多地已出现配送运力紧张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不少居民以全职或兼职的形式加入骑手队伍,支持保供工作,赚取额外收入。

“听说最近跑外卖不少日入过千的,我就来试试。”北京朝阳区的王智在两周前成为一名骑手,这个春节他计划留岗过年,“看了平台的补贴政策,春节是骑手收入的高峰时期,在北京一周可以比平时多赚2500元左右,跑完这个春节,我过年后再错峰回家。”

像王智这样的新骑手不在少数,美团数据显示,北京自2022年12月以来,新骑手注册人数连日增长,新注册骑手达5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60%,本次提前投入招聘将有效缓解春节前后用工缺口。

为做好骑手留岗后勤工作,美团配送面向骑手的一系列春节关怀活动也将在近日启动,如新春礼包发放、站点慰问、“年货驿站”等,骑手App也上线了“福从天降”活动。

除夕至初七期间,美团配送还计划联合连锁餐饮品牌为留岗骑手提供免费或折扣套餐,各地站点也将为坚守岗位的骑手举办站点年夜饭活动。

美团配送相关负责人向每经记者表示,冬季是外卖旺季,春节更是保供保畅的重要节点,今年春节,如年货、年夜饭等消费加速回升,对即时配送运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