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有志从业基金的青年,2023年基金从业考试四次,快复习吧!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9 22:25:39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1月9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发布2023年度考试计划。根据计划,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拟在全国45个城市举办4次。董监高水平评价测试和基金经理法律知识考试拟在北京、上海、成都(仅举办董监高水平评价测试)、深圳举办12次。

2022年考试多次延期

其中,2月25日、2月26日,7月29日、7月30日,11月4日、11月5日,将组织三场专场考试。5月20日、5月21日则将举行全国统一考试。

公募基金董监高和基金经理法律知识考试则每月考试一次。考试地点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仅董监高)考试。第一次考试1月12日将举行,即三天后。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2022年的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常出现取消、延期等情况。其中,2022年只在7月举行了一次预约式考试(3月延期举行的)和专场考试。原定于2022年12月3日、12月4日举行的基金从业考试也于11月底通知取消。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证券、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和期货从业资格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书都属于国家认可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故在取得证书的当年,按照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3600元定额扣除。

考试共有三科,科目一必考

根据有关规定,基金从业分为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其中科目一必考,科目二或者科目三通过一科就可以获得基金从业资格。

科目一为《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为《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单科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生可根据需要选择参考科目。考试均为单选题。

如果报考科目一+科目二,可以从事公募基金管理、基金托管、私募基金管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基金销售、销售支付、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基金服务类型的工作。报考科目一+科目三,可以从事私募基金管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基金销售、销售支付、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基金服务类型的工作。

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所用教材为协会组编的《证券投资基金》(第二版),分为上下两册,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科目三考试所用教材为协会组编的《股权投资基金》,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

基金从业人员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后,已从业人员可通过所在机构申请从业资格证注册。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系统申请以后一周左右通过审核。

马上要考试了,最后祝有志于从事基金行业的青年们心想事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962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